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禍得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禍得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因禍得福 標籤:因禍得福作文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典故:古時的一位文人,有一次寫了一篇文章,卻三番五次的被老鼠啃食,使他不得不重新寫,可雖然每次他都要花很大的力氣返工,但每次他寫好文章時,他都會發現,他能在再次返工時,會寫的比上一次更好。

  這個星期六,我早晨起床后,洗漱完畢便開始謄抄作文,邊改邊寫,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將修改好的作文謄抄在了作文本上。可是,我並沒有把作文本收進書包,而是將攤開的作文本放在一邊,偷閑看起書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端着洗好的葡萄進了書房,隨手把果盤放在了攤開的作文本上,正在看書的我當然沒有注意到,直到吃完了水果,看完了書,媽媽要將果盤拿走時,我才發現,果盤上的水已經把作文本浸濕,鋼筆字變得模糊。看到我花了這麼長時間謄抄的作文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向媽媽抱怨起來,怪她不應該隨手把果盤放到桌上,弄髒了作文本,害我還要重新抄寫。可媽媽卻不為所動,告訴我不應該把作文本隨便放在桌上,還鼓勵我重新寫一遍。

  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重新拿起筆把作文又抄了一遍。雖然這次抄寫花了我更大的力氣,但相互對比,這次的確比上次寫得更好、更完整了。文章開頭的文人和我,又何不都是因禍得福了呢?

您正在瀏覽: 因禍得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禍得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