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貴溪燈芯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溪燈芯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每回到老家貴溪,我總是吵着媽媽要吃燈芯糕。 

  貴溪燈芯糕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了,因似燈芯,含油豐富可以點燃而得名。原料它選用上等糯米、白糖、麻油,再配以滇桂、緬桂、肉桂、丁香、當歸、白芷、陳皮等30多種中藥加工精製而成。曾被列為江西省四大名糕點之一。在中國道都龍虎山風景區燈芯糕更是旅遊必不可少的美食佳品。 

  貴溪燈芯糕的形狀是條形的,稜角分明,色澤潔白晶瑩,並且非常柔軟,吃起來甜而不膩,有清香。我還把它彎成一個圓環,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竟然可以不斷掉。最有趣的是,如果拆開一盒,一根連着一根不斷點下去,一直點到最後一根滅掉,正正好好過去24小時。 

  貴溪燈芯糕的傳說也很有趣。據說有一日,貴溪縣城裡正刮著大風,一個乞丐來到龍興鋪前央求避風。店主薛應龍不僅答應了乞丐的要求,還給他東西吃,並讓乞丐在店裡留宿一晚。第二天,他來到店裡聞到了一股奇香,這股香味沁人心脾,而留宿的老乞丐卻不知去向,在老乞丐坐過的地方隱隱約約有一個人影。上面放着香料和製作的方法。薛應龍百思不得其解,後來聽說這幾天?拐李雲遊龍虎山,才恍然大悟,前來投宿的乞丐竟是?拐李。後來,他在?拐李睡過的地方按照方法一做,做出來的燈芯糕不但清香可口、百食不厭,而且顏色純白、晶瑩。於是薛應龍便請人把?拐李的畫像印在了燈芯糕的包裝盒上。從此,龍興鋪製作出來的燈芯糕便名揚四海了。乾隆皇帝品嘗后曾題辭:“京省馳名,獨此一家。” 

  燈芯糕我百吃不厭,它是我最喜歡的食物。 

您正在瀏覽: 貴溪燈芯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溪燈芯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