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春,我沐浴着和煦的東風,一路過關斬將,一鼓作氣闖進決賽圈,終於登上領獎台,捧得了英語競賽全市一等獎的獎狀。歡快跳躍的旋律,奼紫嫣紅的鮮花,雷鳴般的掌聲,把頒獎儀式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台上的我也心潮起伏,與英語親密接觸的往事,像一個個沒有剪輯的鏡頭,浮現在眼前……

  使我英語水平登上一個新的高度,得感謝《空中英語教室》時尚英語節目。我和它在電視里邂逅,卻如見故人,遂結下不解之緣。無論學習多麼繁忙,我都按時坐在無形的教室里一期也沒落下。堅持朗讀課文,查閱詞典,閱讀長篇的原版資料,這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過了不久,聽說讀寫全方位的訓練使我的英語水平突飛猛進,同學為之側目,父母為之瞠目,自己也很驚喜:那種全身心的投入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樂趣,學習不再是一種枯燥乏味令人窒息的壓力,而是一種欲罷不能的衝動和不能淺嘗輒止的渴望。

  都德說:語言是一把鑰匙。它打開人們心中的一扇大門,讓你領略門外風情萬種的新的世界。英語魅力無窮,它奔放直率,洋溢着搖滾樂說唱的激情,雅皮士的火爆。賽場上的活力四射和高潮迭起是最好的詮釋。

  有了這把鑰匙,可以神遊世界,穿行亞馬遜熱帶雨林,阿爾卑斯山雪峰;走近阿姆斯特丹旋律的風車,維也納輝煌的音樂廳的大門……有了這把鑰匙,可以聆聽到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朱莉葉深沉的傾訴,海明威筆下老人與海不屈不撓抗爭的吶喊,馬丁·路德·金及其激昂的演講中涌動的追求自由平等的召喚……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豐碩的收穫讓辛勤的耕耘者感到欣喜,自然是人之常情。然而這種喜悅只可沉浸片刻,而不可沉湎其中。想要有新的收穫,必須重新耕耘,這是我把獎狀鎖進抽屜以後的冷靜思考。“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抒發的是一種勝利的豪情,也是一種博大的謙遜胸懷。我想把這兩句可以作為座右銘的詩譯成英文,置放於自己的案前。

  福建廈門集美區高浦小學六年級:趙世平

您正在瀏覽: 收穫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