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糖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糖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中,最令我們孩子興奮的就是過年了。拿紅包的喜悅,吃年夜飯的歡樂、放鞭炮的刺激……更多的,是品味留在舌尖的年味。

  今年寒假,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吃貨”,我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吃“年味”了,我要做一個大膽的嘗試,自己做新年小甜點——糖糕!

  今天下午,我和奶奶、太太準備好了所有的材料,準備做糖糕了。首先,我們把幾袋糯米粉、一袋白糖和半袋紅糖倒進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大臉盆里,望着紛紛落下的糯米粉,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接下來,要將米粉和好。為了讓面更筋道,更糯,我們在灶爐里生起了旺火,煮出沸水。必須一小份一小份地往米粉里倒沸水,一份倒完就要揉捏。只見太太將麵糰翻過來,拉過去。當面最後和好時,整個麵糰變成了淡黃色,散發著淡淡的香氣,變得十分筋道。

  接着,是成型。我們從麵糰上取下一塊塊小麵糰,揉成圓球,拍進模子里,用大拇指壓扁,再將它拍出來。就這樣,一個糖糕就做好了。每做完一個,我們就放置在鋪好粽葉的蒸盤上。過了半個小時,終於做完了兩盤。巧手的太太將糖糕做成了各種模樣——年年有“魚”、“龍”騰虎躍、盤“蛇”等等。據說,這還是太太的媽媽教給她的,有近百年的歷史呢!

  最後,就是蒸糖糕了,為了蒸得透,奶奶先在灶鍋里放了大半的水,把火燒到最旺,等到水煮沸了,再將糖糕放進去蒸。期間還得不斷加柴,將旺火保持住。

  半個小時后,糖糕終於出籠了。它們一個個變得胖胖的,白里透黃,黃中有白,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我等不及它涼透,就剪下一個放嘴裡,一邊叫着燙,一邊卻不捨得鬆口,生怕一鬆口,到嘴的糖糕就掉地上了。

  糖糕在都市已經逐漸消失了,但人們不會忘記它,因為它代表着年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做糖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糖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