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靈之橋作文

心靈之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搭建心靈之橋作文800字

人與人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心與心的溝通也是必需的,但人不是生下來就會與他人關係甚密,這就需要我們共同搭建心靈之橋。 

  親情橋 

  “嘩啦啦,嘩啦啦”,雨不停地下着,我的心情也如天空一般,烏雲密布。早上出門時天空萬里無雲,剛剛與爸爸吵完架的我心裡極度失落。坐在教室里,我看着一個個同學被父母接走,而我,滿臉憂愁,心想,今天媽媽不在家,爸爸會接我嗎?正當我想得出神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爸爸拿着一把濕淋淋的傘,朝我走來。我與爸爸在同一把傘下,走在路上,卻看到了爸爸的肩膀濕透了,也不知怎的,我的眼睛濕潤了。雨落到了爸爸的肩上,卻流入了我的心田。 

  雨,是一座親情橋,它讓我與爸爸的距離更近了。 

  友情橋 

  “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坐在陌生的教室里,一首歌傳入了我的耳朵,隨着歌聲,我找到了它的主人,一個高高的女生,剪着齊劉海兒,粉色鏡框的眼鏡擋不住她的濃眉大眼,不知不覺,我坐到了她的身邊,開口便說:“你叫什麼名字?我們做朋友吧。”她先是一愣,便微笑起來,很快,我們便熟識了,因為我們的共同的愛好——歌 

  歌,是一座友情橋,它讓我與同學之間更快的熟識了。 

  師生橋 

  “哇!好香阿!”我不由自主的讚歎道。放在教室的米蘭花開了,雖然花很小,但淡淡的幽香卻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正當我沉醉在這花香之時,老師走到了我的身旁,“是啊,的確很香。”我從小就和老師不親近,除非必須要去找老師,否則我不會去見老師的,一般都敬而遠之,可現在,隨機應變把。“你知道花的語言么?”“嗯?”我不解。“花的香味就是它的語言,它想與你溝通,所以才會有花香,老師也想有花香阿。”我似乎明白了老師這句話的意思,點了點頭,我便與老師開始了閑談。花香不僅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語言。 

  花香,是一座師生橋,它讓我與老師之間成為了朋友。 

  傘、歌、花香都是一座橋。其實,世界萬物都是一座橋,只要你用心觀察,用愛體味,你就能知道它通向何方。
回目錄

心靈之橋作文600字

朋友在電話那頭感慨萬千地抱怨受不了爸爸媽媽的嘮叨。 

“我奶奶怎麼總不理解我的想法呢?做什麼事都嘮叨,太不體諒人了。” 

“太對了!”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說了大半小時。終於在“理解萬歲中”掛了電話。 

“講什麼,講了這麼久?”奶奶問我。 

“怎麼,連電話也不能打了?”大概是剛才那激昂情緒的餘波未散盡,我冒出了這麼句話,轉身進了房間。 

 奶奶沉默了。 

 晚上,書桌前仍送來了一杯溫熱的牛奶。奶奶沒說話,默默的出去了。平時她總是要嘮叨幾句的。 

 我意識到我犯了錯,剛才的話,或許傷了奶奶的心可是,奶奶還是送牛奶來了。 

 那一剎那,我感到濃濃的親情。 

 回想那一幕幕親情的片斷:風雨中送傘的奶奶,病榻前照料的奶奶,背着我去看電影的奶奶……她的一舉一動,無不牽動着一顆疼愛孫女的心。 

 我知道,這是由於我們不溝通造成的。我想,如果我與奶奶溝通溝通,說不定我們彼此都會嘮叨了,“睡晚了,明早起不來。” 

 我順從照辦了。 

 躺在床上,我感想萬千。我覺得有家長真好,只要你與他們溝通就行了。 

 將心比心的,總是要求家長理解的孩子,為什麼不去體諒自己的家長呢?你會發現他們理解你其實比你理解他們更多。只要你與他們溝通就行。 

 我們總是一味的要求家長,卻很少指責自己;會索取,卻很少付出;只會出口傷人,卻不懂得關愛親人。心與心是相通的,只要我們相互理解交流,你就會找回失落的愛,你才會發現家是最幸福的港灣,親人是你快樂幸福的台階! 

 讓我們搭起一座心靈之橋吧!去感受去體諒去溝通,相信你會找到快樂
回目錄

微笑架起心靈之橋。作文700字

風鈴聲聲,夏天住在了我家頂樓的那個小院子里。期望能藉著這涼風撫夏的意境畫出一幅好畫,搬了自己的個人“小畫室”上了頂樓。 

樓上,唯風鈴一串,樂聲一片,涼風一習,和日一輪,實是欲界之仙都呀!提筆隨着檸檬音樂描夏當時美輪美奐的心境,沉醉在其中。 

  “嘎吱……”一聲開門聲,原來是鄰居小姑娘帶着自己的朋友上了頂樓,兩個小姑娘見我畫畫,羞澀地迎了上來,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下我的畫。我氣憤,從未享受過的美麗心情被這兩個小傢伙攪得一塌糊塗。總歸那是一個人心靈獨自的舞蹈,突然闖入兩個不懂事的小孩,心情愉悅值直線下降。她們門彷彿在等待,兩雙小眼睛時不時地朝我這邊偷偷瞄一下。大概是筆下粗細不均的線條散發著的那顧不耐煩,不時轉頭輕瞄得眼神讓她們感覺到了一絲我的厭煩,怯怯等待着我的反應。 

  但是,那兩張真誠的臉又讓我回憶起我小時候也是如此,謙誠羨慕地望着會畫畫的人但又不敢接近。於是,我送給她們一抹陽光搬的微笑。 

  兩個七歲小女孩臉上微微的懼怕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親近,一份欣喜。後來,我教起了她們畫畫,先前一個人的意境成了三個人的融洽。 

  也許在你腦海里存留着這樣的回憶。疲憊的一天過後,彷彿一切都是灰暗的,垂着臉,嘆着氣,成為夕陽下一個孤單的背影。迎面來了一個熟悉的老婆婆,或許她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老人,向你笑着說:“放學了?”你也許就會精神抖擻地回答:“嗯!剛回來!”彷彿一切都被這平凡的微笑重新拾回了色彩,腳步又輕快起來。 

  這抹淡淡的微笑,構建起人與人之間,那座通往內心深處的橋,讓人與人的心靈之間不再有河流阻隔。 

  用和諧勾邊,用溫暖着色,畫出這座心與心間,用微笑架起的心靈之橋。
回目錄

架起心靈之橋作文900字

  橋是一隻放大了的板凳,是行走的通道;橋是捷徑,提高效率的路徑;橋亦是紐帶,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工具。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塊留給修橋的基地,有人修了它有人忘了它,甚至於有人從沒有理會它。於是有人的心靈充實了,而有人的心靈,卻總是空缺着這麼一塊位置;於是有了世間的善?真?惡之別。那麼沒修橋的人,聽聽那些正在修橋的人的心靈之聲——叮叮,咚咚,就像歡快充實的交響樂。

  請聽我說,為自己架起一座溝通心靈的橋吧!

  架起一座愛心之橋。你需要的是同情心,利他心,還有真誠的笑,善意的鼓勵……這樣,你的愛心之橋破土動工了!叮叮,梆梆!當你的愛心之橋向網絡一樣接到其他人的心靈上時,你便成功了。請記住:善意地幫助他人,投以真誠的微笑,伸出你的手拉拉誤入歧途的人,張開懷抱,進入別人的一片藍天;分享自己的一份快樂,用愛心感化家人?同學?朋友?陌生人。

  然後,架起一座情誼之橋。你需要愛心之橋,珍惜,理解,奉獻,想念,感激。接着我們可以開工,這次我們要在愛心之橋上架起一座心型立交橋。也許會有些難,但如果你是個有心人,如果你有毅力,你可以建好。完工後,我們需要讓它和愛心之橋接軌,然後接到橋的“網絡”中去,那麼,我們的情誼之橋完工了。你需要:珍惜愛情、親情、友情、師生情等等,不遺餘力地為自己的情誼奉獻,用自己的真情迎接每一個人,分享他們的喜悅和悲傷。這樣,你的情誼之橋才能被激活。在此基礎上,我們開始修築“寬容與悅納之橋”。當然,你需要情誼之橋、愛心之橋、博納、海闊天空、寬廣的胸襟、豪邁的氣概、原諒他人的胸懷。接着,從愛心之橋的心尖築起,沿着情誼之橋的稜角建築,直到包容了那些稜角,然後我們可以直接將它接入網絡。當然,你要以寬容之心對待世間萬物,原諒別人無意的傷害,拋棄自私自利與心胸狹隘,讓別人走進自己的天空……做完這一切,““寬容與悅納之橋””開始被激活,不過,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差錯:系統會告訴你:“文件殘缺”。別著急,這是因為我們漏掉了“yuanze.exe”程序——我們的寬容不能包容有意的傷害。那麼,你只要說:“我要原則”,系統便會照常運行,並自動接入網絡。當你成功地架起心靈之橋后,你就會發現自己正被人們所接納,自己正走入大家的群體,自己的修養在不斷提升……

  偃師市山化三中初二:明明

回目錄

心靈之橋作文100字

在世界上,彼此勾心鬥角有什麼用?一家子,不會好好相處,偏要在那吵 ,在那鬧,那樣有什麼用,為何不拿出心來好好相處?一個人最重要是什麼。是心,是心。我恨清楚,活在勾心鬥角的世界里多麼難收,看着和自己相處很好的同學,為了權利,為當那個中隊委員大吵大鬧,甚至拳腳相加,你忍心嗎?拿出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相信你做得到!
回目錄

心靈之橋作文700字

  木橋連通兩塊土地,雖然普通,卻很執着;天橋連通地與天空,雖然困難,卻很高貴;心橋連通人的心靈,雖然平凡,卻很美麗。

  自從人類有了語言,就開始互相溝通。但打罵的惡習自今尚存,這是缺少心靈之橋來相互溝通。姜太公與周武王因為溝通,連接了兩人的心橋,使他們互相信任,互相尊重;諸葛亮與劉備因為溝通,增近了倆人心靈上的距離,互相幫助,互相信任。

  我們在生活之中需要通過溝通增大友誼,縮小代溝。

  在初中學習生涯中,我在學校中學會了溝通。在剛上初中不久,同學們大多數我都不認識,新老師,新同學使我感到很不適應。又因為有一點害羞,不敢與不認識的同學講話,與新老師也不敢多說話。過了一段時間,感到自己很孤獨,在學校里沒有一個朋友,只能在家中與母親談心。

  我向母親述說問題詢問方法,媽媽和藹地講:“你應該學會溝通,他會幫你很大的忙。你明天試着與一些同學講話,互相認識認識,就會明白的。”我不知什麼意思,但也只好照着做。

  果然,對過一次話以後,我開始敢嘗試第二次,第三次,最終與同學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事後我知道一開始我把自己的心包起來,與他人的心距離很大。每一次的溝通都縮短了距離,最終推倒了牆而築造了溝通的心靈之橋。

  在抗日戰爭期間,中國的革命前輩們也因互相溝通,互相理解,始終維護着心靈溝通橋,才使抗日的力量更加強大。

  當今社會,經濟,科技的高速發展,可是人與人心中的溝通之橋進展非常緩慢。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衝突從很早以前自今還沒有解決,朝鮮問題,台灣西藏問題等等,這些問題主要還是缺少溝通,無法搭建堅固的心靈之橋。

  心靈之橋連接人與人的心靈,我們要抵擋心靈之牆而努力去創造心靈之橋,用溝通,用真誠築起一座堅固而美麗,高貴而平凡的心靈之橋。

回目錄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作文900字

溝通——與他人建立起的一座心靈之橋 

  人與人用來傳遞心情、表達想法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溝通。溝通就好比是人與人之間建立起了的一座橋——一座心靈之橋,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想法就憑這座心靈之橋到達他人心中,從而讓他人來享受你的快樂,感受你的心酸,分擔你的憂愁,同情你的悲傷。 

  世界上的橋形形色色:有大有小,有長有短,有寬有窄,有牢固與不牢固之分。心靈之橋也是這樣:這橋的大小、長短,以及有多寬,有多牢固,是取決於你與他人關係的緊密程度的。你與他人的關係越好,是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那麼這座心靈之橋就會很短,也會很寬,當然也會很大,並且十分地堅固。即使再來幾千次甚至幾萬次的由摩擦與誤會融合而成的“洪水”,也拿它沒辦法,也沖不垮你與他人的心靈之橋!反之,你與他人關係不是太好,連一個普通朋友也算不上,那麼你與他人的心靈之橋將會變得很長很長,很窄很窄,甚至窄得來讓橋兩邊護欄都搭在一起。那種心靈之橋是極不安全的,不僅窄不說,橋還很長,也極不牢固,簡直就是一座廢橋!如果發生一次小小的“洪水”,極有垮塌的危險。 

  我們都知道:橋是有橋墩的。心靈之橋的橋墩就是你與他人之間的相互信任與鼓勵支持。你越是信任他人,越是相互鼓勵和支持,那麼橋墩會變得越粗,從而也就會大幅度提升橋的抗洪能力。如果你與他人的來往越多,關係就會越好,那麼即使你們的心靈之橋再小再長再不牢固,它也會因你們的友好來往而變得牢固。就算一次偶然衝垮了心靈之橋,也可以再重新建立,並且會變得比上次還要牢固。而你與他人的那座很窄且長還不牢靠的橋,就像是沒有橋墩的支撐似的,就算躲過了一場浩劫,仍然還在水面之上,那麼也只算是表面現象,其實它已經搖搖欲墜了,起不了任何作用。如果你與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建立起一座像樣的橋,那麼你將會孤立與群體,孤立於社會,孤立與全世界!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千萬不要孤立自己,一定要敞開你的心扉,及時與他人一起建立起一座座交流思想、溝通情感的心靈之橋,並且精心地維護它,讓它變得更寬、更短、更牢固。通過這座大橋你可以毫不吝嗇地幫助別人,當然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也會毫不猶豫地幫助你,橋越寬你所能得到的幫助也就越多,橋越短你也就能及時地得到幫助,橋越牢固你就能永遠地幫助他人,也能永遠地得到他人的幫助! 

指導老師(葉麗梅)
查找更多心靈之橋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