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糖人的叔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糖人的叔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陳思陽 五一班 

  我平時最不愛做的事就是爬山,因為在我的記憶里,爬山總是很累的、很費時間的,所以我寧願呆在家裡看書,也不願去爬山。 

  今天,爸爸媽媽又要帶我去爬山了,我說:“不去!”“爬山可以鍛煉身體,還有助於我們的健康,為什麼不去?”媽媽拉起我,說道。沒辦法,我只好穿上了鞋,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山了。 

  來到山底,我望了一眼高高的的大山,心裡儘管有一萬個不情願,但已經到山腳了,總不能不上去吧。我就開始向山發起了“進攻”。 

  總算來到山上了,我找了一個板凳坐了下來,前面有一個做糖人的叔叔,他頭上空的竹竿上的小瓶子側面插了幾個糖人,都是孫悟空和豬八戒糖人。這時,叔叔開始做糖人了,我便饒有興緻得看叔叔做糖人,只見叔叔用小勺挖了一點糖稀,然後放在大理石板的上空向下一點點地倒糖稀,當糖稀落下來時,迅速的繞着彎,最後又用小勺挖了一點糖稀,用糖稀做了一道粗粗的彎線按在那些繞好的彎線上,“唔,這是鳳凰!”我看了後有些佩服叔叔。叔叔用一個小片子想把鳳凰粘到小棍上,可是弄爛了,我問:“叔叔,為什麼會弄爛呢?”叔叔說:“因為糖稀里的水不多了。”我好像明白似的點點頭。這時,媽媽遞給我了兩塊錢,叫我買兩個糖稀,我把錢遞給叔叔。叔叔拿出一個小棍子,在上面裹了一層糖稀,用剪刀剪出了胳膊、腿、耳朵和尾巴,又用一個有兩個小孔的工具做出了眼睛,最後拿出一個很細的棍子,裹了一些糖稀,壓了一下,見了幾道,做出了耙子,粘到了糖人的背上。“呦!這不是豬八戒嗎?”我看着栩栩如生的糖人豬八戒,心裡可喜歡了。看過了一陣,我想:這裡有什麼東西能讓糖稀融化的呢?想想也想不明白於是我提出了這個問題,叔叔回答道:“因為小桶裡面有酒精。”我又問:“酒精能使糖稀熱,糖稀一熱就融化了嗎?”叔叔點了點頭。一會後,我拿着叔叔用來挖糖稀的小勺學着叔叔的樣子攪拌糖稀,叔叔看了,忙說:“你別弄了,糖稀是很燙的。”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又問:“這些東西是不是很重呢?”“是蠻重的!”叔叔笑着回答。 

  回家的路上,我想:叔叔把那麼重的工具都背上山了,能么累,我卻什麼也不拿都不願意上山,我實在是太嬌氣了。以前,我總是以為我不是個嬌氣的女孩,我長大了,能受苦受累也不怕了。可現在看來,我是個不能吃苦的女孩。以後,我也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來爬山,做個勇敢面對的、不嬌氣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做糖人的叔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糖人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