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糖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糖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做糖藕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周洋

  今天上午,媽媽買來幾節藕,二斤糖和一斤糯米。回到家,她對我說:“洋洋,我們今天來做糖藕,好不好?”“好呀!”我以前吃過糖藕,知道它非常好吃,但是從來沒有做過,今天能夠自己動手做一做,那真是好。我興奮極了,只想快點做。

  終於等到了下午,媽媽把藕上的皮削掉,切掉藕的頭,然後把事前調好的糖米灌到藕洞 裡面。媽媽還不時拍一拍藕身。把米灌滿后,她把切下來的“帽子”蓋上,拿起削好的竹籤插進去,把蓋頭固定好。一段糖藕就做好了。

  接着,媽媽叫我學着做。於是,我就左手拿起一段藕,右手拿起一把菜刀往藕的中間切去。媽媽連忙叫住我,說:“這樣切不行,只要切去藕頭上的一個部分就夠了。”聽了媽媽的話,我調正好切的位置,一刀切了下去。媽媽看着我笑了。我切好藕,抓起一把米就往藕洞裡面灌。媽媽又說:“少拿一點。”我說:“知道了。”我就放掉了一點米,把手中的米往藕洞里灌。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米就是不願意下去。媽媽又說:“要慢慢地放米,還要不時拍拍藕身,把米震下去。”在媽媽的指點下,我終於也做好了一段藕。做好了,我拿過媽媽的藕來看,兩者相比,相差太遠了,當然是媽媽的做得好。媽媽說:“好了,接下來還是我來繼續做。你做得太慢了,否則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吃到糖藕了。”我只好歇手不幹了,站在邊上看媽媽做。做好后,媽媽把它們放到鍋子里加上水放到爐子上面去煮。

  晚上,媽媽說煮熟了,叫我和爸爸來吃。我吃着香甜的糖藕想:做事情要認真,還要動腦筋,否則就不能夠做好事情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做糖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糖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