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圖上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人聲鼎沸的車站裡,上車處人山人海,唯獨母子上車處空無一人。這時,走來了一個胖胖的中年人,他一看上車處擠滿了人,可又回頭一看,母子上車處沒人,心想:那些人有位置不站,偏要往人堆里扎,我為何不站那呢。便毫不猶豫地走進母子上車處。又來了個頭戴大棉帽的年輕人,他心想:這母子上車處沒什麼人,我幹嗎要去擠那個冤枉車啊!便半眯着眼,裝作沒看見“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便若無其事地踏入母子上車處。又來了一個戴鴨舌帽,身穿大棉襖的人,他對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不屑一顧,趾高氣揚地走進母子上車處,大家都想:別人能進,我為什麼不能往母子上車處上車,越來越多的人走向母子上車處,不一會兒,母子上車處便被一群五大三粗的男人給“佔領”了,而一對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出母子上車處。是那些人不認識字嗎?不是這樣的。只是他們為了一時的方便和利益,竟毫不顧社會公德,裝作不認識字。這種“假文盲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學校食堂里貼了《憫農》,告誡大家要珍惜糧食,可有很多人卻好像不認識字似的,把食物丟來丟去,甚至啃一口就往垃圾桶里扔。垃圾桶上明明標着碩大三個大字“垃圾桶”可垃圾桶外卻堆滿了垃圾。難道人們都不認識字?各個城市都標了警示牌,如:請勿酒後駕車。可還是有人拿生命開玩笑,酒醉后,歪歪扭扭地開上馬路,最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正是人們對社會公德的無視,造就了一個個“假文盲”,這是對人們道德底線的衝擊,我希望人人都講社會公德,讓這種“假文盲”從世上斬草除根。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