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看到了著名畫家華君武的漫畫:《假文盲》。 

這幅漫畫介紹了在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的欄杆外面,站着一對母子,這位中年婦女衣着單薄,縮着身子站在那裡,臉上神情凄涼、可憐。而欄杆里卻站着幾個身強力壯的男人,第一個男人穿着大棉襖,大腹便便,油光滿面,手插口袋,儼然是個大官;第二個男人戴着棉帽,穿着棉襖,眼睛下垂,表情漠然。第三個男人戴着鴨舌帽,穿着大衣,沾沾自喜,好像在想:管他什麼上車處,我就站這,站着還能先上車。第四個戴着口罩,好像弱不禁風,認為自己理應站在這。 

如果我當時在場,肯定會對他們說“你們太自私了,難道你們真的目不識丁嗎?正是一群假文盲!” 

雖然這只是一幅漫畫,但實際生活中還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如:馬路的牌子寫着“要走人行道”而有些人卻不走;公園草坪上的牌子上寫着“不準踐踏草坪”有些人卻還在上面蹦蹦跳跳地玩耍……難道這些人不是假文盲嗎? 

我想:生活中那些假文盲看到這幅漫畫,一定會臉紅的所以,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嚴以律己,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樹立一個良好的公眾形象。不要等別人指出你的不對。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