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1986年的某一天,一位漫畫家來到了汽車站,卻看到了這樣的樣子: 

  公共汽車站和往常一樣,有很多人。四個男人排隊站在一個牌子下面,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漫畫家再往下面看去,發現一位抱着嬰兒的婦女站在街道旁邊,用無奈的眼神看着那四個男人。漫畫家馬上拿出畫筆畫了下來。 

  畫上的四個男人都是知識分子,他們什麼都會、都懂,就是不懂車站牌上的那幾個字:母子上車處! 

  我想:就像現在這個時候,也有許多“假文盲”。比如公共汽車上的許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幾個字:“老人、病人、殘疾人、抱嬰者座位”,可是,許多人都對着這些字不理不睬,而且在有老人、殘疾人或者抱嬰者上車的時候,把頭扭到一邊,不肯把自己“好不容易”震區來的座位“拱手讓人”!讓比自己年紀大的人做得舒服一點呢! 

  你說,這些人是不是“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