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公交車站旁有一個候車處,一位婦女披着頭巾,抱着小孩在母子上車處等車。

  過了一會兒,一個約三十幾歲的中年男人上了母子上車處。他穿着一件皮大衣手放進了口袋裡,無屑地看了一眼母子上車處,便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候車。

  婦女非常疑惑:這明明立着一塊牌子,並清清楚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為什麼那個人卻視而不見,莫非他不認得這字?

  正當婦女納悶的時候,又上來了一個人。他戴着棉帽,身着風衣,雙手插進口袋,神態自若,不慌不忙地上來之後便站在了那裡。

  這使得婦女更加摸不着頭腦了,連續兩個人對那塊牌子視而不見,難道他們真的是文盲?

  接着又陸續上來了兩個人,先上來的是一個又矮又胖的男人,戴着一幅眼鏡。本以為他會認得那字,可他瞥了一眼牌子就站了上去,後來的人戴着口罩生怕在公共場所被傳染了似的.......

  後面的人越來越多把婦女擠到了一旁,婦女望着這些人,不由得感到心涼。

  從這個發人深省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那些人並非文盲,而是假文盲。假文盲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公交車上可以看到強佔“孕婦專座”的人,草坪上,愛心掛牌上寫着:“別踩我,我怕疼!”可仍然有大人帶着小孩玩耍、嬉戲......

  看着這些,我們應該帶動身邊的人,一起維護告示牌的效益,懲治假文盲,做文明公民,共創美好的明天!

  (本文是一篇看圖說話文,圖畫來自於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19頁)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