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漫畫總是能給人帶來歡樂,當然漫畫有時也會隱藏些寓意。從漫畫家華君武先生的一幅《假文盲》,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圖上畫著:在一個北風呼嘯的冷冬,一對母女站在母子上車處等車,這時,走來了四位身強力壯的男子,把這對母女擠出了母子上車處。那對母子悻悻地離開母子上車處,眼巴巴地望着那四位男子,那四位男似乎沒有看見“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若無其事地站在那兒。從母女的神情中可以看出,她們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急着要趕回家。 

  我看着這幅畫,感到十分氣憤。如果當時我在場的話,我會站出來,批評斥責他們:“這是母子上車處,你們不應該站在這兒,你們佔了他們母女的位置,你們應該學會禮讓。”可惜我沒有在漫畫中看到這一幕。 

  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有很多假文盲。 

  在一個周末,我到桐山溪去玩耍,在桐山溪的草坪上插着“請勿隨意踩踏草坪”的警示牌。可是我發現很多大人似乎什麼都沒看見似的,在草坪上嬉戲,踩踏,甚至將髒東西扔到草坪上。由於走的人多了,草坪中間便踏出了一條路,四處可見的果皮,狗屎發出臭不可聞的味道。難道這些大人們個個都是文盲連這幾個字都不認識嗎?我記得有一位老師說過:孩子的許多知識源於模仿,這難道就是那些望子成龍的大人們給我們的榜樣嗎?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實在是太多了,我們也知道他們並不都是文盲,隨着教育的普及,即使沒有多少文化的人像這樣的一些常用字總是會認識幾個的。假如他們真的不認識,有那麼多的真文盲,是我們國家教育的悲哀,假如他們認識,有那麼多的假文盲,那是我們國度道德的悲哀!文明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