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冬臘月的一天,北風呼呼地刮著,路邊的小樹被颳得左搖右擺,大街上的行人都把頭縮進高高的衣領里,他們都想早點回家,迎接那豐盛的晚餐。
  “咦?這四個身強力壯的男的怎麼站在‘母子上車處’,難道他們是文盲?可細看又不像啊,他們不會……”我站在旁邊猜疑着。
  站在最前面的那個男的身材胖胖的,挺着個啤酒肚,頭上還擦了髮膠。他身穿華麗的衣服,一看就像某個公司的大老闆。他站在那兒,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好像是理所當然的,看着就讓人生氣。
  排在第二位的是個又高又瘦、穿着大棉襖、戴着厚帽子的男人。他腰桿挺得筆直筆直,可能是個受過軍訓的軍人。他大概也知道這是母子上車處,但為了能儘快回家,也當了一回假文盲。可能是良心上過不去,他乾脆把眼睛閉上,一副“不是偶不識字,而是偶沒看見”的樣子。虧他想得出這種掩耳盜鈴的辦法。
  排在第三位的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幹部。他本來知道站在這裡是不對的,但剛轉身準備走的時候,吹來了一陣北風,把他的帽子都快吹掉了。他不禁打了個寒顫。再看看其它車站排成長龍的隊伍,他想:“我是一個老幹部,為國家做出多少貢獻啊,我把自己的青春都獻給了國家,難道現在享受點特殊待遇也不行嗎?”最終自私心戰勝了他僅存的一點點不安,他又心安理得地排在了後面。
  第四位是一個戴着鴨舌帽和大口罩的人。他瞪着一雙小眼睛想:天真冷啊!他又看了一眼其它排成長龍的隊伍得意的想:他們真笨!我戴着口罩都冷的慌,看他們不把嘴巴吹歪才怪。這麼好的位置不佔白不佔,哈哈!還是我聰明啊。
  這時,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走到這兒來,但很快被他們擠出了站外。看到這兒,我不由得想:這些“文盲”什麼時候能變成“知識分子”呢?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