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假文盲》有感

 山東省青島膠州 營海鎮馬家莊小學六年級 徐立紅

  《假文盲》這幅漫畫帶有強烈的諷刺性,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在1984年1月畫的。

在一個車站裡,設有一個特殊的位置,這個地方是工作人員為了兒童和孕婦而特設的,而且,他們特的在這個地方的右側里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站”幾個大字,以便於人們明白,這個地方的作用。但有四個男人不遵守社會公德,明明看到牌子,臉上卻是一副視而不見的樣子,筆直的站在那裡,一對母子也被這四個男人擠到了一旁,憤怒的看着他們,心想:這四個男人怎麼這麼不講社會公德,這明明是母子上車站,他們在這裡幹什麼?難道他們不認識字嗎?可是不像啊,他們有得像幹部,有的像軍人,有的像學者,有的像工人,不可能不認識字啊!一定是他們為了上車找到好座位,而昧着良心幹這種事。而那四個男人則想:哈,站在這裡真好,既不怕擠,也不用擔心上車后找不到座位,真是一舉兩得,你們愛怎麼想就怎麼想,我就裝做不知道。

  看到這幅漫畫,不禁勾起了我的深思。是啊!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道德觀念卻大大不如以前了。公共汽車上,七十歲的老奶奶站着,而二十來歲的小夥子卻翹着二郎腿坐在座位上;垃圾筒周圍滿是果皮紙屑;在公共場所里,有許多人在吸煙,而禁止吸煙的牌子隨處可見;青青的草坪被人們踐踏地面目全非。

  華君武畫這幅漫畫就是想批評那些不講社會公德的人,我們中華民族有着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繼承這種美德,發揚這種美德,是它成為永生不息的美德。

  指導教師:侯艷華

很好!你是一個公共道德觀念很強的同學。

你的觀察力也不錯,有深度。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