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幅具有強烈的諷刺性的漫畫,畫的是在1984年的一個早晨,寒風呼呼地刮著,大雪紛紛揚揚的下着。在一個候車處,四個身強體壯的男子站在最前面,看過去他們也是有文化的人,一個個穿着打扮都像出自富貴人家,諸不知自己前方正醒目的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一對母子都被擠得沒位子站了,孤獨地站在一個角落,任狂風打着,身子顫抖這,無奈地望着他們。可是,他們卻昂首挺胸地站着,顯得理直氣壯的樣子。難道他們看不見那五個大字嗎? 

  這幅漫畫很有諷刺性,畫家仔細觀察,留心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抓住人物爭先恐後上車的瞬間鏡頭,對那些無視社會功德的現象進行無情的揭露,鞭打了“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醜惡靈魂。多麼巧妙的諷刺啊!同樣當過假文盲的人,你看了就不會感受可恥嗎? 

  在生活中,無不有着這種假文盲。有一天,我放學回來,看見了一堆臭熏熏的垃圾,在垃圾的牆壁上,用紅紅的字打打的寫着:此處嚴禁倒垃圾。看着看着,走過一個人,吧垃圾往裡倒,隨後就走沒影了。看着,我疑惑可:他們都沒有看見那些字嗎?只圖一時方便,是不道德的。 

  現在是2008,奧運會即將舉行,人們都在提倡:講文明.樹新風。難道這僅僅只是一句口號嗎?如果到那時候,外國人來參觀我們國家,看到我們國家有這麼多假文盲,發現我們國家社會風氣這麼糟,這麼沒道德。他們又會怎麼想呢?我希望大家參與掃除假文盲,創在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讓我們用行動,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吧!我相信,只要大家從現在開始,從身邊開始,用行動證明一切!我們的世界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從這一刻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