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比甜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比甜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上帝給你兩個選擇,1-是生活苦,2-是生活甜,我想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會選擇2-生活甜,問世人誰不想生活過的甜甜美美,事業順順暢暢,每天酒足飯飽。可我偏偏就覺得苦比甜好。 

  我知道大家聽到這幾個字,都會一言否決,但不然,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08年奧運會上,奧運健兒們奪金的那一剎不都飽含淚水的嗎?試問他們誰不是經過艱辛的努力,奮勇拼搏而勝利的,而有誰又是每天大吃大喝的。答案是沒有?任何成功人士的成功都是經過自己的努力於汗水換來的,我們假設有兩個孩子,一個在貧窮困受盡挫折的環境下長大,而另一個在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環境下張大,那你說他倆在今後的生活中誰的自理能力強,誰的抗挫折能力強。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一個大學生受了老師的一兩句批評就跳樓自殺,這隻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他沒有吃過苦。我們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一個在粗茶淡飯中長大的人,受幾句批評他會去自殺嗎?相反他會更加努力,發奮,改變自己的生活。 

  寶劍鋒從磨嚦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苦的好處實在太多太多,我要再次重申我的觀點——苦比甜好。

苦比甜好 作文推薦:

  • ·苦比甜好600字
  • ·苦比甜好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苦比甜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比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