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田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田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飯過後,我習慣性地從書櫃里抽出一本書,坐在電腦桌前看起來。 我看的是《朱自清散文集》。在買來之前,我便拜讀過他寫的著名散文《匆匆》,再加上這一學期我們又剛剛學了《匆匆》這篇散文,於是我對他的文章更是情有獨鍾了。我今天剛剛讀完《沈從文散文集》,便很想看看他們之間的風格是否有相似之處。  我無意間翻到了《荷塘月色》那一篇,我知道這篇《荷塘月色》也是朱自清的代表作之一,我曾經欣賞過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讀完后的心情和感想也總是不一樣。    當我讀到:“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田田的葉子。”時,看到“田田”二字,我不禁又想起了一年級的時候……  那是一節公開課,由洪老師給我們上《採蓮曲》,其中有一句是“蓮葉何田田。”當時,洪老師讓我們理解“田田”是什麼意思。結果,五花八門的解釋都出來了,有人說:“是蓮葉種在田裡面。”有人說:“‘田’同‘甜’,路人看到蓮葉感覺到心裡很甜。”……各色各樣的理解都來了,同學們的“奇思妙想”都展示出來了。  雖然同學們發言很踴躍,見解也各有千秋,“精闢獨到”,但是沒有一個想到,“田田”竟然會是“很大”的意思。因為我不扯不到邊,洪老師心急如焚,提示很多遍,我們還是沒能意會。我想,如果不是洪老師即時制止的話,我們還很有可能說上3天3夜,而且還能出版一部書,叫《“妙”語連珠》。我們的表現讓在場的老師們大跌眼鏡,把洪老師急得焦頭爛額!  下課後,我們知道了“田田”是“很大”的意思,我們是這樣理解的:“一個田是大的,那兩個田就是很大嘍!”當時,我們還沾沾自喜,自以為很了不起,是個天才呢!  思緒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又嘆息起來:雖然我們現在懂得多了,但是我們失去那份珍貴的天真。如果現在來問我們“田田”是什麼意思,我們一定不會說出以上的“經典語句”了,我們只會木木地說:“是很大的意思。”因為我們現在知道這是多麼的荒唐,可是荒唐中也體現出了我們當時的單純與天真!  或許,這就是有得必有失吧!  

您正在瀏覽: 憶田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田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