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摸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摸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了口語交際二,老師讓我們寫了一篇各地風俗的文章,可以是從電腦上查到的,可以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可以是從課外閱讀時知道的,還可以是從老師口中得到的,更可以是你去某個地方旅遊時知道的,而我今天要寫的就是從老師口中得知的興義這個地方過八月十五的習俗——摸秋。 

  每當興義這個地方過八月十五,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要摸秋。在這一夜裡,大人們摸回了一年的勞動成果,小孩子們摸回的則是無窮無盡的快樂。這不,晚霞姐姐剛和興義的小朋友說再見,月亮姐姐又跳着優美的舞步來了。於是,一個興義的小朋友背起羅筐,提着小燈籠,立刻召來他的小夥伴,一起蹦蹦跳跳的向田裡走去。 

  夜是如此寧靜,樹枝在晚風中隨風搖曳,像是在歡迎那些興義的小朋友,就連螢火蟲也都把眼睛睜的大大的為他們照明。那些小孩子們在別人的田裡摘了大蒜、蔥和白菜。聽老人說,摘了這些,孩子們來年就會變得聰明,會算,還很清白。幹完這些,孩子們開始摘蠶豆了。“去我家吧!我家蠶豆大、又嫩又甜。”一個孩子發出邀請。“不,我家才好吃。”另一個孩子反駁。“不如兩家都摘一點嘗一嘗。”又一個孩子發話了。於是,他們便跑到東家摘一點,又竄到西家“竊”一點兒,不一會兒,就摘了大半筐。這時,一個孩子說:“我們煮蠶豆吃吧!”話一出口,就得到認可。於是,有的挖坑,有的剝蠶豆,有的生火,甚至還有的從家裡拿來了鍋碗、鹽等等。不一會兒,蠶豆就熟了。大家咬着又甜又軟的蠶豆,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大概小星星也聞到了香味,都從雲層里鑽了出來。不一會兒,蠶豆就被消滅光了。“誰家的蠶豆最好吃?”一個孩子問。因為兩家蠶豆一起煮的,還真分不清誰家的好吃。於是他們齊聲說:“兩家都好吃。” 

  夜深了,該回家了,月亮姐姐照着他們踏上了歸途。八月十五對興義的人們來說,大人們摸回了一年的勞動成果,而小孩子們則摸到了無邊的快樂!

摸秋 作文推薦:

  • ·摸秋600字
  • ·摸秋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摸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摸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