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一生,最讓我驕傲的不是我優異的成績,也不是我殷實的家境,而是我美麗而富饒的家鄉。

  一條小河流經山脈,倒映着一座挺拔如雲的高山,山後有一個小村子,那便是我的故鄉——水龍洞村。

  時隔兩年,我終於又回到了故鄉,原本我想自由地呼吸故鄉的新鮮空氣,盡情地在故鄉的草地上打滾。誰知,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昏黃一體中看不到一絲綠色,高樓大廈代替了平房,並且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腐臭的味道。植物少了,垃圾多了。

  那條象徵性的小河乾涸了,河底出現了許多大小不一的已經腐爛的魚,昔日嘩嘩的流水聲已經聽不見了,隨之而來的只有一陣陣惡臭。

  那座綠色的大山失去了光澤,只剩下近幾百個光禿禿的樹墩子,所有綠色植物消失地無影無蹤。就連那“野火燒不盡”的小草也消失了。昔日那綠油油的大山不見了,頂而代替的是一座寸草不生的荒山。

  科技發達了到底是對還是錯?人類毀滅了樹林、污染了河水,破壞了賴以生存的環境,到底誰才是受害者。現在,人們應該提高思想意識,如果再不把這兒管理起來,後果將慘不忍睹!

  山東省章丘市寧家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鄭振凱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