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默默地走在街上,聽着汽車一聲聲的鳴笛,呼嘯着,帶着風兒遠去……是第幾次一個人在走?第幾次沒有朋友的陪伴?記不清了,好像,這樣的畫面,已經很久了吧。 

  也許,這就是孤獨的滋味吧,一個人,像丟了靈魂,只有軀殼,慢慢的挪動,沒了學校的歡樂,沒了在一起的興奮,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沒有身邊的朋友…… 

  小時候,我就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這也許,就是我沒有好朋友的原因之一。我的老家,在天津,大港,那裡,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喜歡,一個人在屋后的小院,搬把椅子,在陽光傾瀉不到的陰涼處,默默地看書。累了,就放下書本,打量幾下葡萄架上,一個個晶瑩的紫色珍珠,看一看院子中央的兩棵石榴樹,一棵無花果樹,映着陽光,好美好美…… 

  院子的外面,是一道連着數家小院的長廊,我喜歡坐在長廊最外的籬笆上,(當然,那籬笆,不是圍莊稼的那種)看着外面綠茵茵的草地,以及不遠的一條,寬大的柏油馬路,幻想自己,與朋友坐在草地上,談着自己的秘密,一起展露微笑,一塊兒留下淚珠,但這美麗的夢,一直,還未能實現呵…… 

  按理說,花季年齡,不應該有孤獨的滋味,那麼多的同伴,沒有一個,是朋友嗎?但,對於我,學校的,只是同學,每天一起,在學校,在教室,進進出出,他們,是陪伴的人,不是知心的朋友。 

  當然,幼稚園,到小學,到初中,有不少,是談得來的,會與他們說自己的開心,講講故事,或是說個笑話讓大家捧腹……是,他們是,是朋友,但不是特別要好的朋友,不是能與自己交心,訴說自己秘密心事的朋友。 

  我想,至少是我認為,從小到大,沒有一個,是第三類的朋友,是特別要好的朋友,是能與自己交心,能互相訴說自己秘密心事的朋友。Maggie(在這裡,我不想說出他們的名字)的好朋友,是我,但她最好的朋友,是Amily。有了開心事,她第一個,會和Amily說,就是吃好午飯,去洗碗筷,也一定要等着她吃好,再一起離開…… 

  《讀者》有篇文章,《當靈魂那根弦被撥動》。能與自己的靈魂產生共鳴的,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我並非嫉妒,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是我能訴說心事的朋友呢? 

  現在的我,用微笑偽裝自己,我漸漸喜歡上了偽裝,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偽裝得更加完美。你說我是欺騙也好,心裡不正常也罷,但我,不願意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看到我的無助,看到我的眼淚。 

  與我接觸的人會說:“她是個活潑愛笑的女孩。”但他們不知道,這個被他們稱為擁有活潑性格的女孩,會在轉過身時,眼淚悄悄地滑落,又會裝作揉眼睛的樣子,把淚水,不留痕迹地,從臉上抹去。不知道,這個被他們稱為愛笑的女孩,會在在下着細雨的秋天,到小區無人的角落,望着滿地的桂花,放下雨傘,任細雨飄落,眼淚,也隨之流下…… 

  這也許,就是我來小荷,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了,小荷里的作者,有能與我成為第一個知心的好朋友的么?能通過打字,實現我的願望么?我默默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孤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