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問高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問高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唉!我還當這兒有多香煙裊裊、紫霧騰騰呢!這花草樹木,這亭台樓閣,和普通寺院還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點也不好玩嘛!哎呀,不對不對!善哉善哉!我怎麼能對佛祖如此不敬呢?天靈靈,地靈靈,阿彌陀佛快顯靈,讓我收回剛才的壞話吧! 

   正在我對廣化寺失去了百分之兩百的興趣時,我們的導遊又說了一件讓我激動得屁顛屁顛的事兒:“各位施主,本寺中有一位高僧,幾負閉關修行,今日恰逢個滿20年開關,遂請各位至後堂一敘,為各位祈福,並贈法物給有緣人,請各位施主隨我來。” 

  等了半天,終於有看頭了,還要送什麼法物,我樂得心花怒放,好象要去人民大會堂會見胡錦濤似的。高興得我對導遊點頭哈腰,彷彿抗日時期的漢奸。 

  我們來到一座堂前,裡面隱約傳來幾下木魚聲。我的心象有二十五隻小老鼠在上竄下跳——百爪撓心。 

  門口的帘子掀開了,展現在我眼前的是…… 

  我嘔!難道眼前這堆人見人倒狗見狗跑的傢伙就是所謂的高僧嗎?Oh,My God! 

  高僧滿臉橫肉,彷彿用繡花針輕輕一刺,那肥肉就會溢出來似的。惡狼眼,鷹鉤鼻,滿臉的麻子數不清。他這種模樣不去搶銀行真是埋沒人才啊! 

  他還對我們一笑,露出黃乎乎的牙齒。可真是傾國傾城呀!全國老百姓都要為他傾倒。為啥倒呀?吐倒的! 

  在我看來,他唯一可愛的地方就是手指,又粗又紅,象烤香腸一樣,鮮香美味,還在滋滋冒油,咬一下滿口香……可惜這確乎是手指,要不我早就撲上去犒勞我“咕咕”作響的肚子了。 

  導遊叫我們分別跪在面前的蒲團上,等待祈福。我跪在蒲團上,等着高僧走近,希望他身邊的小沙彌對我說我是有緣人之類的話。誰知對我祈福后,我卻聽到一個聲音在我旁邊響起:“施主請起,請跟我來。” 

  我豁地睜開眼:啊!爸爸也是有緣人! 

  我們剩下的人回到車裡。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另外幾個有緣人氣喘吁吁地跑回來,大呼上當。 

   (場景再現)高僧:“你事業順,才氣高,不過依我看,你女兒雖成績好,但總是生病,多為肺炎等症。我們可以幫你化解。” 

  爸爸:“你要多少錢?” 

  高僧:“嗯?哦,不多,300元便可,也算你積德。” 

  爸爸起身就走,“高僧”伸出豬蹄般的手掌一攔:“香火錢是必須捐的,趕快拿來!” 

  爸爸生氣了,抓出10元的票子往他臉上一丟,氣呼呼地跑出來了。 

  我聽后又氣又笑。氣的是,我剛剛還說他不搶銀行是埋沒人才呢,這不,還真是不埋沒人才了,不一會兒就搶香火錢來了。笑的是我只不過瘦了點兒,臉色差了點,他就說我這一口氣上6樓的身子弱,還整出了個肺炎! 

   想想這一天的經歷,從無聊到興奮到無聊,這趟廣化寺之游有什麼意義呢? 

   又想起走時那高僧說的粗俗之語:“既然你們不誠心向佛,那就自個兒當心點!” 

   無恥! 

   憤怒! 

   我們不過是沒多掏票子罷了。 

   但是,敢問高僧,做出這等相當於搶錢的下流之事後,請你們捫心自問:你是誠心向佛嗎? 

您正在瀏覽: 敢問高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問高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