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敢問路在何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問路在何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敢問路在何方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問路作文

  重溫着小時候看過的經典名着《西遊記》,收穫的是一份成熟,一段思索。一句‘敢問路在何方’的勇氣!正如勃朗寧所說;“人類的偉大不在於他們在做什麼,而在於他們想做什麼。”

  當你坐在教室里發獃、睡覺、毫無節制的揮霍人生時;當你整日沉迷於電腦、網絡,為其拋撒光陰時;當你渾渾噩噩、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混跡在虛偽的彌紅燈下時;你是否敢問問自己路在何方?

  如今社會的快速發展,導致了一系列問題。比如現在的可怕的升學率,可怕的幾萬元換取的一分,可怕的房價物價。在這些問題面前,請問有多少人敢誇口自己可以在這巨壓之下闖出一番屬於自己的天地。如今的良好條件導致學生們養尊處優,根本不懂的如何在烈日狂沙、寒風暴雨中生存。她(他)們只能衍化出一個又一個新的代名詞。一個又一個悲劇。列如盛極一時的“啃老族”、“宅女”、“宅女”、“富二代”。有或者屢見不鮮的為錢殺母、殺父這樣的人間悲劇。作為一個即將踏入初三的學子,你們捫心自問,我的路,究竟在何方!當然這已經不是某一個人的問題或是某一群人的問題。這已經變成了整個社會所面臨的嚴峻問題,中國也該問問我們的路在何方!!!

  想一想自己的父母、老師、親人、不用我多說相信你心裡已然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不論成與敗,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吾欲有破天之志”

  “有人慾笑,晚矣、晚矣。”但我堅信自己,堅信“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身在何處,而在於我們朝着什麼方向走。”所以我說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敢問路在何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問路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