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敢問路在何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問路在何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敢問路在何方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問路作文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題記在歷史的雲煙里,不僅飄散着朝代興衰的氣息,且塵封了無數為理想而奔走的勇士。他們給迷失方向的人指明了道路,為意志消沉的人增強了信心。他們之中有勾踐,屈原,司馬遷,魯迅……他們的故事給我們以啟迪,告訴我們奔跑的道路其實就在腳下!屈原他是一個為理想而執着奔走的典範。小人陷害,君主不察;志潔行廉的他信而見疑,忠而被謗,曠世的孤獨與憂傷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在命運的困境中,他自始自終眷戀黎民,關注民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昏暗的世道里,他沒有妥協;孤軍奮戰,懷瑾握瑜,正道直行。“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雖然他沒能挽救楚國,但是他的精神卻激勵着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他告訴我們,無論路途多麼漫長,路在腳下。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石屋守墳,躬身為卒,嘗糞卜疾。他忍辱負重,只為他日捲土重來,東山再起;他卧薪嘗膽,只在滅吳;他勵精圖治,發展生產;他尊賢重士,敬老恤貧;他生活清苦,親身耕作。在時機成熟之際,他親率大軍,披堅執銳,滅吳雪恥。勾踐,就是以這樣的一種堅韌,另後人為之動容。如果沒有他的忍辱負重,而是背水一戰,那麼越過定亡;如果沒有他的腳踏實地,而是寧死不屈,那麼種族必滅。而他只是默默無聲,走好腳下每一步,最終滅吳。革命的道路是如此曲折,魯迅先生卻義無反顧的為之奔走。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他棄醫從文,立志以文喚醒愚昧的國民。面對殘暴的國民政府,他沒有退步,他的文字如長劍揮向長空,直插敵人的要害,正義之聲響徹雲霄。他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空頭的藝術。他只是把最熾熱的目光投向了愚昧無知的國民,用最犀利的文字喚醒愚昧無知的國民。正如他所說的,“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勇士們的精神如旭日的光芒,照進人的內心深處,給人信心與希望。路就在腳下,讓我們腳踏實地,奔向遠方!

  江蘇揚州儀征市儀征市四中初二:崔洋洋

您正在瀏覽: 敢問路在何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問路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