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問路在何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問路在何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敢問路在何方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問路作文

在1665年,人類不知道輸血的知識,而那時,有一個失血過多的病人,法國人德尼為了拯救,和病人協商,給他輸血,可因為當時人們對輸血知識可笑的無知,竟把羊血輸入了病人的體內!結果可想而知。 

的確,那位病人因為錯誤的醫療方式而死亡了。可往深處想想,如果德尼不給他輸液的話,病人也是必死無疑呀!至少,他用他的生命告訴了人類:動物的血不能輸入人體內。那麼他的死也是有所值的呀。 

  而在探索之路上,也有人不惜生命,向前開拓一片新的天地。 

  18世紀,法國有一位畫家,他因被西紅柿——愛情蘋果的一個又一個的愛情故事所打動,決心嘗一嘗當時人們認為是毒果的的西紅柿。可當他吃過後,並沒有發生任何不良反應,反而覺得西紅柿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吃。從此,人們終於明白了西紅柿是可以食用的。 

  試問一下,如果沒有這位敢於為藝術為愛情獻生的畫家,沒有他不畏犧牲的精神,不知要到何時,我們的餐桌上才能出現西紅柿這道菜呢? 

  路,是人走出來的,沒有那些勇於開拓的人,我們就不可能舒舒服服的走在這平坦的道上。只有不畏犧牲,勇於向前,才能探索出新的道路。 

有一句歌詞唱得好:“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勇敢地向前沖吧。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你就是下一條路的開拓者! 

自評自鑒:在這篇文章里,我引用一些歌詞這是一個進步,但文中還有一些不是很通順的句子,希望自己下一次能寫得更好。 

同學點評:這篇文章寫得還可以,以兩個事例突出了“路的意義,這點很好,不過結尾的感想還可以改進。

您正在瀏覽: 敢問路在何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問路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