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1世紀,這個多麼美好的字眼。人們總把它幻想成無限美好的人間仙境。人們有樣的想法當然是好的,但是人們更應該為這個想法而做好保護環境的行動。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每個人都在這個環境中生活,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不與環境息息相關,我們每天都在消耗着資源,也在產生着廢物。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破壞了地球,我們又能到哪裡去呢?為了讓自己的子孫後代有良好的生活環境,保護環境刻不容緩,人人有責。我們更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我們怎樣才能把這個“共同的家園”變成“人間仙境”呢?當然,我們應該保護環境,減少垃圾,從我做起! 

  首先,我們可以多種植花草,多栽樹。它可以凈化空氣,進行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轉化成氧氣,樹木能保存地面大量的水分,防止水土流失,還能固土,抵擋風沙。可見樹木的重要性多大呀!我們即可以為環保出一份力,還可以美化環境,何樂而不為呢? 

  有必要的話,可以成立一個“廢品收購小組”,把一些沒用的東西收集起來,如:塑料瓶,廢報紙、廢塑料袋、廢金屬、廢電池等。收集起來,然後再進行垃圾分類,把一些實在無用的東西處理掉。但我們也不能小看這些垃圾,有的垃圾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變“廢”為“寶”。如這些東西:牙膏皮、舊報紙、硬紙箱等。只要我們動起手來做一做就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水資源了,水資源在生活中甚為重要,人一天就要喝八杯水。水,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本不可能想象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我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我們無論是在社會上,還是在學習上,我們都應該珍惜它,保護它!我們可以水資源重複利用,例如:把洗菜水用來拖地,用拖地水拿來沖廁所。這樣,不就節約下許多寶貴的水資源了嗎?反之,如果我們濫用水資源,那麼,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自己的眼淚了! 

  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改善生態環境就是建設美好的未來。親愛的同學們,為了能讓我們的家、學校、社區和祖國變得更美麗,更漂亮,為了讓水更清,天更藍,我們都來做個“環保小衛士”以實際行動熱愛大自然,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擁有的家園。從我們自己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