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小做起(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小做起(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小做起。 

  這些年來。我們國家受到了嚴重的環境污染,特大沙塵暴在我國一次又一次發生,它將會掩埋草地、吞毀家園,嚴重地影響了人民的生活,使我們難以生存。綠色的草地將會變成沙漠,大樹將會永遠卧倒在地,而我們也不會快樂生活:幸福沒有了,親人沒有了,連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也會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樣。然而這不僅是沙塵暴帶來的災難。 而我們,難道就只能袖手旁觀嗎,難道我們只能看着這美麗而脆弱的地球永遠消失在人間嗎?從此,我們能看到風吹草地見牛羊,白雲下面馬兒跑的那種景象嗎?雖然我們只是小學生,但是我們還可以為家鄉做出一點貢獻,讓定西在希望中崛起。 

  因為“三廢”污染(廢水、廢氣、廢渣)和“十大污染”,每年造成了全世界的一大部分人患病、殘廢、甚至死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經有了自由,它在天空中胡作非為,把空氣哥哥和臭氧層弟弟的衣服扎破,他讓沙漠上的沙子飛得永遠不得停息,攪亂了人民的生活。大自然叔叔不敢與它作對,匆匆忙忙的離開了人們。 

如果我們再不能夠制止,白色污染會給人類嚴重的懲罰,到了最後,不僅是珍稀的動植物,就連我們人類,最終將會滅絕在沙漠上。 

  現在的地球,都是黃色,綠色大量減少,這是怎麼了?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樑柱。以前小河清澈見底,能看見小魚,現在工廠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骯髒不堪,過路的行人都飛快的離開。滲入地下時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 

  同學們,我們離不開賴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運把我們聯繫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麼盼望它能回到家園,地球母親把重任託付在人類的身上,因為只有我們才能挽回地球和人類的幸福:讓綠色不再嘆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讓地球母親的傷痕消失,讓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堅強、可愛!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小做起(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小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