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件事,它使我至今難忘。那是今年過春節的一天,我與哥哥走在去西華公園的路上。忽然,一個垃圾袋從“天”而“降”,在我們前面不遠處開了“花”。頓時一股令人噁心的臭味迎面撲來,我和哥哥不約而同地拍着胸膛長舒了一口氣,心想,如果這袋垃圾正好砸在我們的頭上,那後果……試想,我國13億人民,如果人人都隨地扔垃圾,那我們的國家不就變成垃圾的海洋了嗎?我常常聽到有人在埋怨環境被污染,可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在污染環境呢!比如,有些工廠偷偷地、源源不斷地向我們的盤龍河裡排污水、廢水;有的人在大街上隨口就吐痰;往往有的人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們就不願多走幾步,把不要的東西扔進垃圾箱里。還有一次,我、媽媽和她們單位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去爬老君山,在半山腰看到一些農民在偷偷地砍樹,看見我們,以為是森林公安,嚇得丟下樹就跑。難道那些破壞環境的人非要等到環境在他們的破壞下“不堪入目”了,才會回過頭來保護環境?那時可就後悔莫及了。因此,全人類應該立即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不要讓危害人類的事再發生。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小公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亂扔廢棄物,不亂倒垃圾,見到垃圾主動地彎下腰撿一撿,不隨地吐痰;愛護花草樹木,保持校園環境乾淨整潔;保護野生動物,制止濫砍濫伐,保護植被;做保護環境的小衛士、小宣傳員。 

  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將來,地球母親將會重現以前的光彩!還給我們人類一個潔凈、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