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秋葉伴着瑟瑟秋風片片飄落。它們在空中飛旋着,如一隻只金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沒有一絲感傷與遺憾,每一片落葉的飄落都是用生命譜寫的快樂樂章。看,它們辭別了枝幹,在空中一個漂亮的翻轉,那葉脈,映着秋日的陽光格外清晰。接着雙慢下來,像一隻大波浪中行進的小船??飄蕩着,又彷彿在招呼它的同伴,之後又以一個慢悠悠的舞姿向根飄去,彷彿一個久別故鄉的遊子投入母親的懷抱。真是“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說到秋天,實在是一個可以讓人神思飛揚的季節。且不說突然變得高遠起來的藍天讓人神清氣爽,也不必說那沉甸甸的收穫讓人留連。單是那如打翻了調色盤而變得五彩斑斕的各樣樹木,就讓人覺得秋天實在是一個美不勝收的季節。你看,秋天的天,那麼藍那麼高,藍的沒有一絲雜質,讓人的心純靜如水。秋天的風,沒了夏日的燥熱,送來徐徐清涼,讓人精神振奮。秋天的花,比夏花更絢爛,奼紫嫣紅中充分展示生命之美。  

  秋天是明麗多彩的,它無法以一種單純的色調來形容。看那金黃的稻田,紅色的高粱,白色的棉花,碧綠的菜畦,還有各色鮮艷的花朵,無不以自己獨特的色彩,來為秋天塗上濃重的一筆。喜歡秋天,不能不說是為秋的色彩而心折。古人形容秋色有詩云:“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廖廖幾個字,秋色盡收其中。秋天實在是為詩人提供了一個可以歌吟的題目。  

  愛秋還不僅僅因為秋色美,更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經過了春的播種夏的耕耘,秋天就是檢驗成果的時刻了。在鄉下,秋天裡的農人是最忙碌的。是否交了白卷這時可要揭曉了。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自然對於勤勞的人民總是有所偏愛。只要你肯付出辛勞,上天總會把最好的收成奉獻與你。累累的果實里凝聚了多少期待的目光,金燦燦的收穫里又飽含了多少嚮往。秋天,農人的笑是甜的,夢是香的。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勝春朝。”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秋天的美早已勝過了春天的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