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新厭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新厭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拿蒼蠅拍的紅桃王子》中雖然每一篇童話都很短,但是都包含着一個深刻的哲理。令我最受益匪淺的是《三個木頭小姑娘》。先讓我來介紹一下文中的故事:在一個城市裡的櫥窗里有三個姑娘,有一個姑娘成天穿着紅衣服,有一個姑娘成天穿黃衣服,還有一個姑娘穿綠衣服。隨着潮流城市裡流行起穿紅衣服,綠姑娘和黃姑娘向紅姑娘借紅衣裳穿,紅姑娘只借她們三天。過了一段時間,城市有流行起了穿黃衣服,紅姑娘和綠姑娘低聲下氣地向黃姑娘借衣裳穿,黃姑娘一口拒絕了。又過去了一段時間,城市裡流行起了綠衣服,紅姑娘和黃姑娘也向綠姑娘借衣裳穿,綠姑娘不同意。    

   這個看似簡單的故事中包含着一個道理:人們都喜新厭舊,假如在某個地方流行什麼東西,人們便爭先恐後地去買。我個人認為這相當於“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讓我們聯繫實際,我們班曾經在班裡流行起一股踢球風。我們班同學每天中午在走廊上踢球每天都玩得滿頭大汗,有時候甚至作業都沒做就去踢了,可見我們對踢足球是多麼熱愛,簡直是愛不釋手。不知什麼時候我們班有人引進了神奇寶貝玩偶,不一會兒,我們便爭先恐後地去小店買,一下課,我們班同學就衝到休閑區去彈神奇寶貝玩偶,早已把踢球的愛好給拋逐腦後,玩起了神奇寶貝玩偶,一玩就玩到上課為止,遠遠超過了對踢足球的愛好。    

  不光是我們班,我也有喜新厭舊的習慣。在三年級時,我買了一個溜溜球,裡面的小螺絲刀,我看不上眼,就隨意放在抽屜里了。直到爸爸給了我一個玩具時,要用小螺絲刀,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眼前,等到消失的時候你回追悔莫急。  

您正在瀏覽: 喜新厭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新厭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