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喜新年受點滴感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喜新年受點滴感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空中點點閃爍的熒光,環繞着繽紛的綺麗夢想, 祥和的旋律從夢中流過,是否想到, 那是新年在家外兒女的期盼與挂念,春天的鐘聲響,新年的腳步,新年的鐘聲,敲響快樂的音符,幸運與平安,是兒女衷心祈盼,寒冬與春天的腳步緊緊相隨!春華秋實,這個銀裝素裹的冬天,最令人盼望的是-------------新年。 

  在這個少雪漸溫暖的季節里,春節不知不覺掩埋了平淡的日子,迎面撲來。聽着一連連的鞭炮聲,又是一個春節臨近的日子,不禁感嘆歲月的匆匆與時間的流逝,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平靜而忙碌的一年。 

  三十兒早晨,我們一家人忙開了。媽媽在大門上貼春聯。映入我眼帘的是“全家和睦福中福,富貴平安財上財”。表示家庭祥和發財。我呢,則幫媽媽遞膠帶、打下手,春節帖春聯有喜慶、財氣、吉祥之意。爸爸也在精心準備,在陽台上晾衣竿上掛上了紅紅的馬燈、五彩繽紛的小彩燈……………………

  晚上,該是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廚房裡瀰漫著香氣;桌上擺放着豐盛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大飽眼福。桌中間有一條魚,那就表示年年有餘。各個人也都到了,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年夜飯。大爺大娘笑容滿面地招呼着客人。我和哥哥、弟弟、小妹妹也都發揮出過年的情緒,還沒吃幾口菜,連忙在杯子中倒上飲料,去和奶奶敬酒,並每一個人都說著喜慶的祝福語,全家人都其樂融融,屋子裡充滿了幸福、熱鬧的氣氛。

  夜晚十二點多鐘,只聽砰砰的火炮聲,我連忙趴在廚房的窗台上,只見那點燃了的煙花。五顏六色的在空中飛舞,煙花奼紫嫣紅 , 轉瞬即逝猶如曇花一現。有的像閃閃的星星,有的像燦爛的紅寶石,有的像晶瑩的藍寶石,有的像仙女的長發……,巨大的煙花在空中綻放,花瓣如雨,紛紛墜落,在窗邊似乎觸手可及。漂亮的煙花,綻開,落下,一瞬間的美麗,一瞬間的光彩。那一刻,整個世界都屬於它們,整個世界隨着它們的綻放而光彩一瞬,多麼美麗的煙花,彷彿寄託着美麗的希望,彷彿寄託着愛的光芒。也許,煙花就是從天堂流瀉下來的瀑布,它能將我們的心推向美好的幻境。於是,雖然我們的眼睛無法真實地看到仙境,但我們的內心卻感受到了它,璀璨而又迷離。整個大地被籠罩在洋洋歡樂的海洋中,我也沉浸在快樂和驚喜中。

  讓光芒四射的燈光和震耳欲聾的煙花為我作證今夜曾燃燒的青春歲月,就讓這任性着的時光為即將逝去的青春喝彩。因為感慨所以生怕觸動那最深處的思念和那最牽動心弦的渴望,如今,我們又長了一歲,懂得珍惜,懂得珍貴,不禁感嘆歲月的匆匆與時間的流逝,我們歡喜這個平靜而忙碌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歡喜新年受點滴感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喜新年受點滴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