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新厭舊的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新厭舊的奶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在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們村由國家撥款拉有線廣播,線拉上了,一時還買不到喇叭。爸爸在外地工作,回家時帶回一隻喇叭,奶奶非讓爸爸把喇叭安裝在她的住屋不可,一天三次播音,奶奶總是按時收聽,從不錯過,聽完后,奶奶逢人便說:“這東西比神仙還神呢!” 

   前年,媽媽買回一台“大春雷”,奶奶又把它視為“珍寶”,擺在她床頭的櫥上。她每天都打開收音機,什麼新聞、戲劇、小說,都愛聽,尤其聽評書,常常聽得忘了吃飯,從這以後,小廣播被她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今年春節,爸爸買回來一台電視機,奶奶見了就問:“這玩藝和收音機一樣嗎?能聽評書吧?”爸爸趕緊打開電視機,熒屏上成方圓正在獨唱,奶奶驚訝地說:“啊,這玩藝不但能唱,裡面還有人呢,真好,坐在炕上就可以看電影了。”從那以後,每天吃完晚飯,奶奶就坐在電視機前,聚精會神地看。從此,那台“大春雷”自然遭到了冷遇。 

   喜新厭舊的人,向來是不受人歡迎的,但我卻對奶奶例外,因為我從奶奶的“喜新厭舊”中,看出近幾年我們的家庭條件在變好,人民生活條件在提高。 

您正在瀏覽: 喜新厭舊的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新厭舊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