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新就一定要厭舊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新就一定要厭舊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一段時間,有新聞報道說長沙蔡鍔路旁有一口百年古井正在重新修建,在以前,附近幾百戶居民全靠這口古井打水,他們都保護它不受破壞,有幾次政府建設城市有取消古井,都影起了居民的強烈反抗,他們認為這是祖先留給他們的唯一遺產,保護好它,也是他們唯一能報孝祖先的方法。而現在,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飲水機,古井便逐漸被人們淡忘,由於常年無人打水,古井經過風吹日晒,成了一口廢井,連水也打不上了,有許多人還認為它礙事,提議拆了它,但也有一部分居民還對當年古井的功勞有一絲懷念,它畢竟養育了這麼多代人民,於是決定重建。哎,那些喜新厭舊的人在其他方面會改正嗎? 

  記得一次上美術課,老師問我們誰去看了“走向盛唐”,班上舉手的寥寥無幾,老師臉上掠過一絲失望,是對我們不積極學習古代文化而失望?還是覺得現在古文化漸漸被人淡忘而悲傷?有一個小組調查了一所大學的情況,學校里看“超女”的達到95%,而喜歡閱讀歷史書籍的只有極少數人。難道幾千年歷史那麼無味? 

  我喜歡收集古錢幣,那些爺爺奶奶們留下來的錢幣,我都保留着,一些印着古代勞動人民耕種的景象讓我回到了幾十年前,可以想像,那時候的人大都以種田為生,早出晚歸,累得汗流浹背。現在,每年過年時都有許多人把舊錢換成新票,捧着嶄新的錢,愛不釋手。未必只有新票才好看?難道那些反映歷史背景的舊錢就全無意義? 

   

  其實,喜新不一定要厭舊,把新的和舊的結合在一起,才是最完美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喜新就一定要厭舊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新就一定要厭舊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