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回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事情有許許多多,可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難以抹去。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一天中午放學,我路過了一家商店,櫥窗上擺着一個新上市的奧特曼玩具。讓我佇立良久,這時老闆看見了,走到我面前說道:“小朋友是不是想買一個?”我點了點頭,用手摸摸口袋裡僅剩下的五角錢。老闆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又說:“這玩具十元錢,如果你沒帶錢的話,趕快回去讓你媽媽來帶你買!”我沒有吱聲,回到家裡,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可媽媽沒同意。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個歪主意。便等爸爸媽媽出去了,跑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里。提心弔膽地把媽媽的包打開了,心裡十分矛盾,一會想拿,一會不想拿。因為媽媽以前告訴過我:不能偷別人的東西,這是個壞習慣。可我又想到奧特曼玩具,還是拿了十元錢。在下午上學的時候買了那個讓我夢寐以求的玩具。

  下午,一放學回到家,媽媽就把我叫到她的房間里,問我是不是拿了她包里的十元錢。這時,我搖搖頭,便回到我的房間,當我心虛想把奧特曼玩具藏起來時,此時心裡忐忑不安、猶豫不決。不禁想到我以前學到的一篇課文《手捧空花盆的孩子》:那個孩子多麼誠實,而我卻和他有着天壤之別。這時,我眼角里閃着淚光。拿起奧特曼玩具向爸爸媽媽的房間走去,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我心想一定會被媽媽打一頓得。可媽媽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今天中午媽媽不是不讓你買玩具,一是:你的玩具太多了,所以媽媽才不給你買玩具。二是:你都這麼大了,學習任務比較重,要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不能再迷戀玩具了。不過你很誠實,但你可要記住偷錢可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日後可一定要管住自己。”這時,我羞愧地點了點頭。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可它在我的記憶里烙下了深深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