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這次地震,讓母親再一次想起了30多年前的唐山地震。曾經時常聽母親說起她的哥哥,也就是我的大舅,那個在地震中逝去的親人。 

  姥姥有五個孩子,姥爺在我母親很小的時侯就去逝了,而大舅又體弱多病,姥姥便把所有的經歷都放在了大舅的身上。大舅學習成績很好,但由於有糖尿病,經常是學上到一半就要去冶療,就這樣斷斷續續的,30歲的時侯,才大學畢業,之後便被分配到了縣裡的一個廠子,做了一個領導。那年是1972年。 

  1973年,大舅結婚有了孩子,是個女兒,活潑可愛,與姑姑甚是親切(也就是我的母親)。由於大舅,舅媽都不在孩子的身邊,母親的業餘時間,都是陪着侄女渡過的,她們親如母女。 

  生活過的平淡,卻也幸福。但也許是命運註定了這場不幸,1976年7月27號這一天,大舅被安排到唐山開會,可這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 

  7月28號這天晚上,悶熱的讓人難受,由於舅媽不在家,母親便哄着剛剛3歲的小侄女一起睡下了,可到半夜,不知是什麼聲音讓母親一下醒了過來,這才感覺地動山搖一般,母親用手一下抱起小侄女,迅速的向外跑去,只見外邊的水管向外噴洒着黃色的泥漿,母親當時懵住了。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天,母親聽人說唐山發生了大地震,很多人都死了。她的喉頭像被什麼噎住了,一時說不出話來,糟了,哥哥還在唐山呢!便急忙找來弟弟,騎上自行車,向唐山趕來。100公里的路程,她們一秒都沒有停歇,等到了唐山,那裡卻戒嚴了。母親就更加着急了,便與周邊的人打聽大舅所住的那家旅館,當聽說那家旅館無一人倖存時,母親一下昏在了那裡,醒來后,卻還是不願離去,就這樣在那裡等了兩天,沒有吃一點東西,但最終還是沒有等來大舅的任何消息。 

  一個至親的人,年僅34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逝去了。這對於姥姥來說,打擊是巨大的,她幾次癱倒在地上,怎麼也不相信兒子會這樣的離她而去。後來,她便把她的愛又都傾注在了小孫女的身上,每天都會端祥着這個與她的兒子有幾分相像的人,想在孫女的身上找尋到一點兒子的影子。可半年後,舅媽改嫁到了唐山,把孩子帶走了,從此後,姥姥再也沒有見過這個孫女,這更讓老人的內心痛上加痛。 

  直到現在,母親時常說時那可愛的小侄女,猜測她一定大學畢業了,而且有了一份工作。也時常回憶起她小時侯的種種事情。至今,我也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舅媽把孩子帶走後,就不再讓她的女兒與姥姥家有任何的來往了。也許,她是為了她現在的家庭------ 

  四川大地震,深深的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也讓許多的唐山人又一次掀開那內心深處許久不被碰觸的傷口,也許我們不能為那些逝去的生命做些什麼,也只有為他們默默的祈禱------ 

  願逝去的人安息,為活着的人加油!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