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蒸紅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蒸紅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蒸紅薯” 

  古村學校六年級常文文 

  我的家鄉是紅薯的產地,紅薯可是渾身都是寶!秧子可喂牲口、葉子和莖也是好菜、莖塊最好磨粉,然後下成粉條。 

  剛從地里出土,就可以賣錢。因為它是美味可口食品,它的吃法很多有:煮着吃、燒着吃、蒸着吃、晒乾吃……等,而我最愛的是蒸着吃。 

  晚上媽媽讓我找一些好吃的紅薯,洗洗好蒸着吃。哼!別小看這紅薯可分三六九等。我拿了一個盆到一大堆的紅薯旁找了起來。挑了最好吃的用清水洗凈。媽媽已經把水燒開了,將紅薯放入蒸鍋里蒸。 

  蒸紅薯時,不能打開鍋蓋看,要不然就不好吃了。這是媽媽的理論。我覺得是因為跑氣的緣故。大概蒸30-40分鐘就可以了。 

  我無事就坐在房間邊等邊看電視。等聞到一股香味,紅薯便熟了。於是,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鍋蓋,一個個的熱氣騰騰的紅薯好讓我眼饞,真想拿一個大口吃。可是我不敢,因為那樣會燙的。要等涼了以後再吃。 

  稍等片刻后,拿一個嘗嘗。那味別提多美!不知不覺中幾個已下肚。還想吃,可肚子抗議了。 

  如果有機會,你想嘗嘗蒸紅薯,別忘了到我家來。我可是大廚師! 

  

  ( 輔導教師:常洪濤)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蒸紅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蒸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