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國慶大閱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慶大閱兵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國慶大閱兵 

  永善縣示範小學三年級四班 熊建旭 

  2009年10月1日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早上我一早就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了,聽爸爸說,今天首都北京要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這是我盼望已久的時刻,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一看幾乎所有的電視台都在直播天安門廣場的慶祝活動。我連忙找來紙和筆把一個個振奮人心的時刻記下來,從電視里我看到天安門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到處彩旗飄揚 參加慶典的人們早已準備就位了,這麼多人,但一點兒也不亂,上午十時,當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時,60響禮炮直震雲霄。接着是國旗護衛隊從天安門走出,五星紅旗在200名護衛隊戰士的護衛下顯得更加鮮艷奪目。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個個精神抖擻,經過金水橋行進到廣場北邊的旗杆處,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和初升的太陽徐徐升起,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着上升的國旗。 

  升旗儀式結束后,軍列式檢閱開始了,胡錦濤主席乘一輛國產紅旗牌轎車從天安門緩緩駛出,伴着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對列隊等候檢閱的44個方隊進行了檢閱。整齊的隊伍和各種車輛裝備在長安街上一字排開,一眼望不到頭,非常壯觀。 

  軍列式檢閱后,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十時三十七分,閱兵分列式開始,由海陸空三軍儀仗隊組成的方隊,護衛着軍旗走在最前面,緊接着是13個徒步方隊,他們分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種和預備役部隊、女民兵方隊組成,共有8000多人,男方隊個個雄赳赳氣昂昂,威武雄壯;女方隊個個英姿颯爽。14個方隊徒步邁着鏗鏘有力的步子通過天安門前接受檢閱時,不論你橫看、豎看、上看、下看動作都一致,連他們出腳、踢腳、落腳的聲音也都一樣,太令我不敢相信,這時我猶然生起了長大后也當一名人民解放軍的念頭,可惜我還小,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說:“現在好好讀書,堅持鍛煉,長大后也能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軍人”。 

  徒步方隊受閱完,接着就是30個機械裝備方隊和空中飛行梯隊接受檢閱了,每個方隊都鐵流滾滾,勢不可擋。這些武器裝備都是我國自己設計造成的,各種新式武器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當空中飛行編隊從天安門上空飛過時,天空響起了隆隆的轟鳴聲,一個個編隊呼嘯而來,有預警機、殲擊機、加油機、武裝直升機……,最後一個編隊是5架教練機,它們在空中留下5道艷麗的綵帶,這個編隊全是女飛行員,真了不起,她們是祖國的驕傲。 

  這次國慶大閱兵,讓我大開了眼界,學到了許多軍事知識,也讓我知道了祖國母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天天強大起來,人民解放軍也伴隨着成長壯大。祝願祖國明天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看國慶大閱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慶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