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千陽縣啟文小學 六(7)班

  閆永康 

  在這金鳳送爽,丹桂飄香的豐收時節,我們中華兒女終於迎來了10月1日這個特殊的日子-----國慶60年大閱兵。我們全家人吃過早飯,早早地圍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這個莊嚴時刻的到來······ 

  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 

10時09分,激昂的軍樂聲拉開了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陪同下,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宏偉嘹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來,心中突然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為祖國的日益繁榮強大而自豪! 

  閱兵開始了,各個方隊列隊等待胡錦濤主席的檢閱。“同志們好!”“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在十里長街上回蕩,回蕩······ 

  緊接着胡錦濤發表了講話,指出堅持和平發展的道路,並鏗鏘有力的說道:“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下面便是分列式。 

  受閱部隊包括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等。她們步伐一致,步調清脆,氣勢恢宏以強大的陣容向世界展示了我軍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的嶄新風貌;展示了我軍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強決心;展示了我軍維護國家利益的強大力量。但是我心裡卻酸酸的,你們是否知道在這氣勢宏偉的步伐下,他們受到了多大的艱辛,甚至為了矯正脖姿,在脖子上放上一隻大頭針。不過為了祖國,他們忍受了這一切的艱苦,這是怎樣的一種毅力,所以我們也要以他們為榜樣,為了祖國的利益不顧一切獻身的精神!在接下來的武器裝備受閱時,那強大的坦克方隊、雄大的突擊方隊、宏大的箭空導彈方隊等等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的強大後盾力量。 

  群眾遊行隨後開始了。 

我國四位偉大的領導人的圖像依次在天安門廣場“走過 ”,毛主席的《東方紅》,鄧小平的《春天的故事》,江澤民的《走進新時代》,胡錦濤的《祝福中國》,給予億萬中國人以鼓舞和信心。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到今天祖國的60歲生日,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湖南雪災、汶川大地震、台灣莫拉克,讓祖國媽媽失去了多少兒女,留下了多少眼淚,但是我們並沒有被困難所擊倒,並沒有一蹶不振,反之,我們五十六個大家族更加團結了,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拋棄不放棄,所以我們挺過來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最後,國慶慶典活動終於在大家的依依不捨中結束了,不過,我們心中的激動卻依舊還在。 

  今年十月一日第十四次國慶閱兵。參閱軍種全,兵種多。這次參閱的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地方武裝,代表了我國武裝力量構成的所有成分。這次國慶大閱兵規模宏大,場面壯觀。參閱部隊都是精銳之師,這樣的規模和陣容,在我國歷史上是空前的,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身為祖國母親的明天,身為祖國母親的希望,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將未來的祖國發揚光大,我們是時代的先鋒,我們是明天的太陽。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指導老師:武金萍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