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逝水東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水東流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的辛酸,過去了。

  我們的日記不知又該從何寫起,取一張楓葉做書籤。日記里交雜着無數的歡聲笑語、喜怒哀樂。我想,人生就是這樣了。當日記寫到最後一頁,我們也應該會惘然,不知該如何去解決;是收藏好這本日記,還是買另一本日記本繼續續寫,又還是當做一文不值的垃圾丟掉?我們總是在流逝當中而感到惋惜,因為,翻翻那本已寫滿的日記,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

  或許,我們都在抱怨着。上天待我們不公,給予某人的幸福,奪取某人的快樂。在流逝中,究竟有多少嘆息聲閃過?閱讀朱自清那篇散文《匆匆》,應該會有些感慨。當我們真的失去而又不能挽回時,那才是最可悲的。也就是那麼一個概念,總結了一句話:人最可悲的就是,明知道沒有永恆,卻把眼前的一分一秒變成永恆。看似好笑,可真的經歷過了,才知道,後悔.....已來不及。

  落葉堆成一堆又一堆,看着掃落葉的清潔工阿姨,心裡也黯然了。秋天,秋天來了。我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而流逝的愈是更多。我時不時都看着清潔工阿姨掃落葉,更久不久發愣。清潔工阿姨總會不經意的關心問候:“小朋友,秋天到了,天氣也變了,穿那麼少的衣服不冷嗎?”我搖搖頭,輕聲問:“那阿姨您不冷嗎?”阿姨貌似被問住了,她嘆口氣:“穿再多的衣服也回不到漂亮的春天了....”這回,我可愣住了。阿姨隨即又看看我,笑着說:“你還小,你的時光還有很多,但千萬不能蹉跎啊!”我點點頭。光陰雖多,卻不能永恆。

  不知不覺,第二本日記也寫完了,有一個春天也準備到了。每到想起阿姨的話,總會遙望遠方,惆悵。或許,我們的時光,最美好的,亦是最不能記住的時光。

  逝水東流何時歸.....

您正在瀏覽: 逝水東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水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