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幾曾逝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曾逝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曾逝水 

  曾幾何時,望着北歸的大雁,獃獃地竟落下淚來; 

  曾幾何時,向著故鄉的那個方向佇立凝視,遙遙地揮了揮手 ;

  曾幾何時,傍着落日的餘暉,靜靜地隨着河水的漣漪將思緒化開…… 

  往事似水悠悠…… 

  暑假回到了久違的故鄉,又是一年!門前的大河依舊躺在那兒,岸邊雜草叢生,水中也有幾叢水草浮在那兒,空寂的,好像很久沒人打擾了。 

  記憶中,那條大河被船隻覆蓋著,到處人來人往。聽爺爺說,他小時候這條大河是個貨運碼頭,村裡人從這兒出去,外面人又從這兒進來。這條大河的水位逐漸下降了,從貨運到漁船,再到現在的被水草覆蓋,風光了幾十年,卻也沉寂了幾十年。就像花兒有綻放嫵媚的高潮期,也有零落成泥的低潮期。人,恐怕也是如此吧! 

  來了一陣風,水面蕩漾着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它也在思索着什麼嗎?它的心潮也被撥動了嗎?往事即在眼前,一幕幕曾經過的場景在眼前浮動着,心兒喲,又怎能不動搖? 

  遠方飄來了沉悶的笛音,隔着水音,卻更為悠長。是河在哭泣嗎?過去的歲月里,它盡顯風采,看慣了繁華熱鬧的場景,享受着讚揚與希望的眼神,如今荒蕪一片,它又怎能不為此感嘆呢?傷感,無耐,蕭索,無味,此時心頭陣陣隱痛。 

  如果為別人活着太累,那就為自己活着吧…… 

  為,自己,活着? 

  殘陽灑在水面上,跳動着波光,失去了昔日的繁華,它竟還能這麼美!我不禁看呆了。 

  往事歷歷在目,看到它的繁華,也陪着它一起寂寞,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在心頭顫動。卸下了所有的感情、包袱,真正地坐到岸邊,將心隨着波紋蕩漾的頻率跳動,那個時候,世界也會被這種寧靜所震撼! 

  在社會這個大森林中漫步,我們會迷茫,陶醉,甚至失去自我,失去對過去的回憶,失去往事的留戀。那,就伴着一條大河等待時間的流逝吧,那個時候,你會發現,世界失去了心跳的聲音。 

  不顧忌繁華,不忘卻往事的回憶。朦朧中,我似回到了故鄉,遠遠地看到河上的船隻:村裡人從這兒出去,外面的人從這兒進來!

您正在瀏覽: 幾曾逝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曾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