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粽子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到了,我家包粽子。媽媽先把糯米、花生和黑豆洗乾淨後放在水裡泡着,再把粽葉清洗乾淨,我把線剪成一段段的,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中午的時候,媽媽把糯米、花生和黑豆一起撈了出來,濾干水,撒一點食用純鹼,拌均勻。然後,媽媽把兩片粽葉捲成陀螺一樣的形狀,往裡面裝滿糯米,再把上面留的粽葉蓋上。最後,用繩子困緊,一個粽子就包好了。由於媽媽是第一次包粽子,所以,媽媽包的粽子怪模怪樣的,有的像手榴彈,有的像槍,還有的像糖果。

  所有的粽子包好后,放在高壓鍋里煮半個小時,粽子就熟了。打開粽子,黃黃的糯米,黑黑的豆子,紅紅的花生米,多麼好看呀!咬一口,特別香。

  華東交通大學子弟小學三年級:歐陽益知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