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都江堰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江堰游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都江堰游 標籤:都江堰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們全家從成都乘坐動車組“和諧號”到都江堰遊玩。  

  一下車,我們直奔都江堰景區。都江堰有三大主體工程:“寶瓶口”、“飛沙雁”、“魚嘴”。  

  到了景區,你會看到兩條河流,水流很急的河流是外江,平和一點的河流是內江,沿着內江走,你會發現內江對岸寫着幾個特大字“寶瓶口”;“寶瓶口”是成都田園水利工程的重要領地,沒了“寶瓶口”,成都大平原取水就很困難了。沿着外江走,再過搖搖晃晃的弔橋就到“飛沙雁”了,在“飛沙雁”里,你會看到“飛沙雁”十分乾枯,像是大海中的一個荒漠!  

  最有名的要算“魚嘴”了,“魚嘴”是分洪的主要部分,它讓內江的水流入成都大平原灌溉農田和居民飲用水,又起到不發洪的作用。  

  站在“魚嘴”,我心潮澎湃,想到李冰父子設計的至今發揮作用最好的水利生態工程,真是神奇呀!  

您正在瀏覽: 都江堰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江堰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