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都江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都江堰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都江堰 

  我的家鄉在都江堰。這裡風景優美,四季宜人,是著名的旅遊度假休閑勝地。 

  在都江堰,這裡有“青城天下幽”的道教聖地—青城山;有“灌口水分開沃野”的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2500年前,李冰率領人們修建了都江堰工程,它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魚嘴,飛沙堰,寶瓶口。魚嘴因形似魚的嘴巴而得名,它主要起分水作用;飛沙堰是利用河流彎道地形之便,在豐水期把從山上衝下的河沙石頭拋出河道,以免淤塞河道;寶瓶口則是河水進入千里沃野的進水口,因形似瓶口而得名。 

  夏天是都江堰最熱鬧的季節。城市因水利工程而得天獨厚,穿寶瓶口而過的岷江水在城裡一分為五。涼爽的河風吹拂下,真是涼爽極了。每到傍晚,尤其是星期五下午,成群的車流魚貫來到都江堰,河邊頓時熱鬧起來了。人們或划拳喝酒,或三五一群,喝着茶聊着天,真是愜意極了。 

  夜晚的都江堰更為美麗。大街上,燈火通明;河岸邊,霓虹燈閃爍。走進熱鬧的人群中,就好像走進了一個人間仙境。 

  這就是我的家鄉---都江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都江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都江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