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都江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都江堰》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拿起《都江堰》這本書,我想這本書肯定是寫都江堰美麗的景色。我讀完后情不自禁發出一聲感慨:“好美啊!”我真想馬上飛到那如詩如畫的都江堰,親眼目睹。

  讓我來告訴你都江堰有哪些景色吧!有神氣三大工程,分別是“魚嘴”、“寶瓶口”、“飛沙堰”。“魚嘴”長有3000米,寬有300米呢!還有八字格言也很棒,《“遇彎截角,逢正抽心,乘勢利導,因時制宜”》是對都江堰灌區河道進行[歲修]和維護的經驗總結。讀到這裡我深感佩服,古老的人們把自己的文化和所看到的總結出來它刻在一塊塊石頭上,便形成了今天的八字格言。“啊!”他們是多麼的聰明,雖然他們不懂得如今的高科技將刻的保存,但是他們刻在了木板上為後人流下了旅遊勝地,讓後人明白那時的事情。我們要學習他們動腦,凡是都要想辦法,不要傻等。我們還要學習他們為後人做鋪路,不要破壞這世界,要讓世界有更好的生存環境,讓後人生活在世上為我們驕傲,為我們而自豪。

  啊!我知道在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中有一顆璀燦的明珠,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古代偉大水利工程都江堰,它悠久的華夏文明,令人傾倒。

  指導老師:李紹萍

您正在瀏覽: 讀《都江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都江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