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台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台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五台山旅遊區,位於山西省忻州地區東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點北台葉門峰海拔3058米,被稱為“華北屋脊”。是一個融自然風光、歷史文物、古建藝術、佛教文化、民俗風情、避暑休養為一體的旅遊區。 

  五台山主峰五座,東台望海峰可看雲海日出,南台錦繡峰的花的海洋,西台掛月峰可賞明月嬌色,北台葉門峰可覽群山層疊,中台翠岩峰可見巨石如星,更有天造奇觀:“熱融湖”、“冰脹丘”“石海石川”、“龍翻石”、“寫字崖”、“佛母洞”等。南北穿流的清水河,哺育着沿崖萬物生靈,有野生動物百種,奇花異卉萬枝,是美麗的高山自然公園。 

  五台山是佛教文殊菩薩的道場,為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相傳這裡最早的佛教寺廟始建於東漢,經歷代修葺擴建已形成一定規模。現存寺院48處,僧尼數百人。五台山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古建成群、文物薈萃、珍品雲集,是中國古建、雕塑、繪畫的藝術寶庫。唐建南禪寺,佛光寺;始建於東漢,規模宏偉的顯通寺以及《華嚴經字塔》等千百件珍貴文物早已名揚四海。淳樸的民俗風情誘人動情,歷史的名人軼事給人以啟迪,眾多的僧尼生活引人入勝。

您正在瀏覽: 五台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