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五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五台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十月四日,我們一家、姐姐一家、舅舅一家還有姥姥、姥爺和奶奶一起去五台山遊玩。

  五台山,又稱清涼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國內首屈一指,名揚天下。五台山的五座主峰,海拔高度都在3000米上下.五台山頂氣魄宏大,頂天立地。五座台頂環圍的腹地台懷,寺廟林立,殿宇層疊,樓閣崢嶸,佛塔並寺。這裡,高山以古寺作幽雅的飾品,古寺憑高山添加了雄渾的氣韻。

  經過兩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五台山腳下,下了車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們便開始向東台——黛螺頂出發了,別看黛螺頂不高,但是特陡,我爬了四分之一就已經累的氣喘吁吁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爬到了半山腰,在半山腰上有一座廟宇,這個廟的名字叫“善財洞”,裡面坐落着一個菩薩,叫“善財菩薩”。

  看完了善財洞之後,我們又爬了好多層台階才到頂峰,我站在山頂向遠處望去,四周的山連綿起伏,山連着天,天連着山,雲霧迷濛,簡直就是人間仙境……

  姐姐和我是騎馬下的山,在下山的途中,馬夫叔叔給我們講了很多美麗的傳說,其中留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關於觀音洞(廟)的傳說:傳說有一個日本人請觀音菩薩東渡日本,他一路護送觀音至海邊,正欲上船,本來風平浪靜的大海突然波濤翻滾,日本人覺得這是觀音的意旨,於是對着觀音像說:如果你不願意去日本,我願在五台山為您修一座廟宇,並終生侍奉您。這時海面平靜了,並且出現了蓮花的水紋……

  下山後我們還遊覽了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等歷史悠久的寺院,其中顯通寺最為雄偉壯觀。他被稱之為皇家寺院,其中屋頂的部分全部是用金漆粉刷,更是突出了它尊貴的地位。院內還有乾隆皇帝的御筆真跡尤為珍貴。

  這天我既看到了五台山的美景,又了解到了有關五台山的佛教文化和傳說,我玩的很開心,有機會我一定還來五台山遊玩!

  五年級:王姿懿

您正在瀏覽: 游五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五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