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台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五台縣東北,有華北屋脊之稱。這裡五峰高聳,如五根擎天大柱,拔地崛起,魏然矗立,峰頂平坦寬闊如台,故稱五台,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知炎暑,氣候清涼宜人,是理想的度假避暑勝地,故別稱清涼山。

  五台山是有名的佛教勝地,與四川峨眉,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佛教四大名山。

  全山寺廟多達40多座,建於唐代的南禪寺和佛興寺是我國現存最早的木質結構建築。

  現在的五台山是一個融自然風光古建藝術佛教文化以及民俗風情為一體的風景名勝區。

  五台山五峰:東台望海峰,峰頂有望海寺,可觀日出。南台錦繡峰,峰頂有普濟寺,普濟寺又名碧山寺,是五台山最大的十方禪處,始建於北魏,明重建,以山門為前哨,以方丈室,禪堂,賓舍等套院為兩翼,中線分為前後兩進,前院多為單層殿堂,後院全為重檐樓閣。

  西台掛月峰,有法雷寺,明月西沉時遠望,有如懸鏡。

  北台葉斗峰,海拔3058米,為華北第一峰,有躺在北台頂,伸手可摘星之說。有靈應寺。

  中台翠岩峰,峰頂有演教寺。

  五台山的中心區的菩薩頂腳下,是山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顯通寺,它與洛陽的白馬寺同為中國最早的寺廟,俗稱祖寺,寺前懸有萬斤銅鐘,聲可及全山。

  佛光寺位於五台縣城東,有先有佛光寺,後有五台山之說,始建於北魏,現存六角形祖師塔為北魏遺物,東大殿是佛光寺主要建築,殿中的彩塑壁畫,題字被稱為唐代三絕。前院文殊殿為宋金時期的代表,其人字托架的屋架為我國古建築中所罕見。佛光寺集中了佛教精華。

  塔院寺原來屬於顯通寺,後來獨立,有大白塔,高56.3米,是五台山標誌性建築,塔下有八角形的須彌座,中為覆缽形塔身,塔頂有風魔銅寶瓶,塔上懸252個銅鈴。被譽為清涼第一勝境。

  千佛洞又稱佛母洞,是一個天然的石灰岩山洞,是佛教弟子必去之地。

您正在瀏覽: 五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