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金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金蟬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捉金蟬 標籤:金蟬脫殼作文 金蟬作文

六七月的夏天,驕陽似火,酷熱難耐,人們熱的沒地方躲,但在我們村裡,到了晚上,卻又有另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酷熱擋不住每個人的熱情,大人小孩齊上陣,拿上行頭:手電、竹竿、小罐子,去林子里捉金蟬。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成蟲又稱黑蚱蟬,俗稱知了龜、知了猴等。若蟲金黃色,肉味鮮美,營養價值極高,又稱唐生肉,是餐桌上的美味。 

  每年入暑前的半個多月,金蟬活躍起來,也是人們捉金蟬的最佳時間。傍晚七點到八點,是第一波金蟬出沒的時候,也是最多的時候,如果你能捉住時機,會有非常大收穫喲。有一天,我到達樹林的時間比別人早一點,又是這個好時機,好多金蟬正爬上來,幾乎每棵樹上都有,有的樹上竟有兩三個,不一會兒,我的小罐子就要滿了!那是,我好興奮,捉金蟬,還真有講究。 

  選擇好時機,傍晚的七八點鐘,一大部分金蟬從地下鑽出來,你要早點吃飯,拿上器具,行動起來,會捉好多,也就掘到了第一桶金。當然,在我們鄉下,爸爸媽媽都很忙,飯做的晚些,我和夥伴們這個點都不吃飯,便去“趕場子”,捉起金蟬來,一切餓意都沒了。等家長來找,才想到晚飯還沒吃呢!接下來的時間,要比耐性,堅持到十點多,你的小罐子大概該滿了。 

  捉金蟬選擇時機很重要,其它方面也不能大意。比如,選擇林子;觀察你周圍的人,高手多不多;手電亮度;杆子高度;罐子提系,是否能掛在脖子上等等。 

  有的林子偏小,但是金蟬卻不少,,我村的東南角,就有那麼一片小林子,一畝多的樣子,剛開始的幾天,我都沒離開過那片林子,林子小,不起眼,少有人來,我吃了幾天“獨食”,好過癮。林子雖小,收穫卻大,記得一篇文章講,“守住自己的那口井,你會收穫一生”,左顧右盼,有時候反而會讓你無功而返。後來,有人也看上了這片林子,過來“趕場子”,沒過幾天,這片林子已經“人滿為患”了。我只好改換策略,光顧多個林子,用超前一步法了,趕在別人前面,迅速“瀏覽”。記住,人多時,別太細心,也不要照樹的高處,照的人多,金蟬不會有爬高的機會,步子、手頭、眼神都要快,有個字用在這裡很恰當,就是“搶”。避開高手,在高手屁股後面,你大概就要零收穫了。刀走偏鋒,捉金蟬也要路走僻靜處,,像林子邊、地邊旁的樹,趕巧了,一棵樹上,能有兩三個的收穫呢。 

  捉金蟬,耐心很重要。當你找到一片林子,要耐住性子,不要輕易轉場,林子小,人就少。同樣時間,你收穫也不一定少。人多時,也不要慌裡慌張,要做到快中有細,甚至要觀察到地上正在要爬樹的金蟬,如果手電夠亮,眼神又好,你會比別人捉到的多。到了晚上十點左右,人走的差不多了,如果你沒着急走,,你還能從樹上照到好多漏網的脫殼金蟬姐兒,她們在樹榦或樹葉上已經脫了一大部分殼,玩着倒掛金鉤的雜技呢,白白嫩嫩的,很容易被發現,你的小罐子要滿滿當當了。 

  捉金蟬,給了我快樂,也讓我養成了守時、動腦、耐住性子的好習慣。如果有興趣,夏天就到我的家鄉來,我們一起捉金蟬。

您正在瀏覽: 捉金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金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