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和蟬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蟬讀後感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蟬,它夏天忙着唱歌,秋天忙着跳舞,一點也不準備過冬的糧食。而勤勞的螞蟻兄弟們已經準備了許多好吃的。 

  一轉眼,秋天過去了,大雪蓋到大地上,那隻蟬被凍得瑟瑟發抖,餓得肚子“咕咕”直叫。而螞蟻津津有味地吃着他們秋天準備地糧食。 

  於是,蟬去問螞蟻討吃的。看着蟬狼吞虎咽地吃着,螞蟻說:“如果你在夏天唱歌,秋天跳舞,冬天也只能餓得發抖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我們不能像蟬一樣,整天吃喝玩樂,不準備糧食,到冬天向別人討吃的;要像螞蟻一樣,勤奮勞動,冬天才不會餓肚子。現在我們應該勤奮學習,長大才有一番作為,才能開創一份大事業。讓我們記住這句古詩:“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蟬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