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偶然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便饒有興趣的把它記錄了下來。 

  一天下午1時左右,我突然在梧桐樹下發現了蟬的幼蟲,他正在往裡鑽呢!於是,我邊觀察了起來。 

  1時20分,它終於從一個約大拇指粗的洞口慢慢爬了出來。1時35分,他在地面爬呀爬呀,一直爬到2米多高的樹敢上一動不動。等待了5個小時,即6點40分他還是一動不動,這是為什麼呢?是積蓄全身力量掙脫殼的束搏?6點41分,幼蟲的背部裂開一條約3厘米的縫,接着裂縫又逐漸變寬,蟬背也隨着外凸。於是,一個松嫩,淺黃且帶點青的蟬背漸漸顯露。 

  到了7點20分蟬的背部及頭才鼓出來,而且在逐漸的平伸後仰;六足和一對摺疊的翅膀在殼裡漸漸的觸動着。 

  7時45分,兩翅漸漸伸展;六足也頻繁的活動,直到兩隻前爪向上抓住蟬殼,才漸漸從殼裡徹底拖出來。 

  兩個小時后,一隻身體嬌嫩,顏色是綠色的蟬漸漸變成灰褐色,兩隻翅膀的脈絡開始清晰起來。周身玲瓏剔透。 

  10點10分,蟬從空殼裡爬出來,飛上了樹枝。我終於觀察到了金蟬脫殼的全過程。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金蟬脫殼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