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金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金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捉金蟬 標籤:金蟬脫殼作文 金蟬作文

暑假我去了姥姥家,那裡田間的小樹林盛產金蟬。這天,白天下了一天雨,到了傍晚,雨停了。我和表妹吃過晚飯,一起去田間的楊樹林捉金蟬。

  來到樹林后,我和表妹決定比賽捉金蟬,看誰捉得多。我們每人拿了一個杯子和一個手電筒,就開始捉啦。我一邊尋找金蟬一邊想,今晚我們倆要能捉上兩杯子金蟬,明天就可以大飽口福了。為了明天的美食我要努力奮鬥。

  於是,我先來到一棵大樹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仔仔細細地打量一遍,沒有。換,另一棵樹,又沒有,再換一棵樹……。可想而知。就在我有些灰心的時候,奇迹出現啦!我看到遠處一棵樹上高高凸起了一塊。我嘿嘿一笑,心想“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欣喜若狂地跑了過去,才發現那是一塊翹起的干樹皮。這時,只聽見表妹那清脆的笑聲,“哥哥我又捉了一隻”。我羞愧的應了一聲。

  我今天就一隻也捉不到嗎?我順着手電筒的光向前面大樹上看去,這次沒錯是一隻金蟬,我伸手用力向金蟬抓去,只聽見“吱”的一聲被我抓碎了,原來是一個空殼。我沒好氣的把空殼摔在地上,繼續尋找。

  很長時間過去了,我也沒找到一隻,可我並沒有灰心,以為我又看到了希望,樹上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正在慢慢的移動着。干樹皮和金蟬殼是不會動的,“哈哈”這回錯不了啦,管他三七二十一,我伸手就把它抓了下來。啊!原來竟是一隻天牛,可能是我捉它的原因,它還毫不留情的抓傷了我的手指。唉!真是禍不單行。

  我丟掉天牛後,一屁股蹲在地上不找啦。就在這時,我感覺腳痒痒的,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膽大包天的金蟬竟送上門來啦!頓時,我激動萬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它就是我今天的唯一戰利品,看來我的美食夢要泡湯啦!

您正在瀏覽: 捉金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金蟬 暫無評論